Monday, December 11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提摩太前書 4 章 16 節     

 

「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,要在這些事上恆心;因為這樣行,又能救自己,又能救聽你的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提到另外兩個事奉應有的態度:

 

       三,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。真正合神心意的事奉,從來不是單靠外表的工作與才幹,神看重乃是我們裡面有沒有事奉的靈。來到神面前,不單要問怎樣事奉神,更要嚴厲問自己是為著什麼事奉神。有些人事奉神,是為滿足慾望;有些人事奉神,是因為不做點什麼,混身都不舒服;有些人事奉神,則是為了求更多祝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你自己事奉神是為著什麼?為自己,還是為神?教會太強調恩賜,太少注重作僕人的心態。約翰福音第十三章說,當逾越節那天,門徒與耶穌聚在一起,就在那裡爭誰比較討主歡心?誰比較屬靈?每個人都不服輸。他們從外面風塵僕僕進來,腳已經髒了,卻沒有人願意彎下腰替別人洗腳。就在這時,耶穌脫下外袍,拿起毛巾束腰,彎下腰為門徒一一洗腳,祂卻沒有說「我現在示範怎麼作僕人,弟兄請仔細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四,要恆心。無論擺在面前的困難多大,我們心靈多疲倦軟弱,不要讓任何事情、任何傷害攔阻你繼續親近神、事奉神。有些人服事神,做了一半就不做了,不是因為明白神的旨意,而是覺得吃力不討好,受氣又受苦,或是別人一句話他就受不了。有些人參與服事,失敗一兩次就不做了,不是因為知道沒有恩賜,而是覺得面子過不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為神大大得勝後,激怒了當時的王后耶洗別,說要追殺他。以利亞一聽見這消息,就趕忙逃亡,到了別是巴,躺在羅騰樹下求死。後來有天使拍醒他,為他預備了飲食,並對他說:「起來,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!」弟兄姊妹,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還沒有完成,當跑的路還甚遠,不要太早罷手!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我們:「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。」願主的靈激勵我們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的靈再次挑旺我們,在你所托付的使命、工作、生活上盡心竭力。求主幫助我們,能謹慎自己,在你托付的事上恆心努力,直到聖靈在我們中間完成你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