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2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提摩太前書 5 章 1-4 節     

 

「不可嚴責老年人,只要勸他如同父親;勸少年人如同弟兄;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;勸少年婦女如同姐妹;總要清清潔潔的。要尊敬那真為寡婦的,若寡婦有兒女,或有孫子、孫女,便叫他們先在自己家中學著行孝,報答親恩,因為這在 神面前是可悅納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在這裡提到,在教會裡與不同的人相處的一些原則:

 

       首先對老年人,不可嚴厲責備他們,這與中國敬老尊賢的教導類似。無論如何,老年人經歷人生各樣風霜,值得我們尊敬。若他們做得不對,我們應當勸導,但要像對自己父親一樣,那麼他的心自然而然就會被感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對少年人。保羅說要勸他們像自己的兄弟,這是神國的原則。我們應當看弟兄姊妹像自己家裡人一樣,若是我們處理教會事務,像處理家裡事務一樣的態度,那許多問題就很容易解決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三,對姊妹。除對老姊妹像待母親,對少年婦女像待姐妹一樣外,我們更應保持清潔的心。特別在教會裡,弟兄姊妹常有機會配搭事奉,要謹慎並求神潔淨我們的每個人際關係,都能合乎主的喜悅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最後,對寡婦。其實這些原則不只針對寡婦,也針對教會裡有需要的人。教會有責任幫助軟弱有需要的肢體,教會慈善會的設立就是為此目的。當然慈善會的運用也是有原則的,當一個人有經濟上的需要時,在主家裡的人,應當主動照顧他;若獨居無倚靠時,教會就應當主動協助。

 

       求主給我們有像主一樣憐恤的心,看見生活周圍需要的人群時,主動去扶持,不讓他們有缺乏。惟有當我們有如此的見證,眾人就會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!求主的靈繼續教導我們,在教會中能彼此相愛,活出主的見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觸摸我們。當我們看見教會中年長或年輕的弟兄姊妹、寡婦和有需要的人時,能有智慧知道如何與他們相處。感謝你把我們放在同一個教會裡,藉這樣的弟兄姊妹關係,一同在靈裡成長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