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4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書亞記 9 章 24-27 節     

 

「他們回答約書亞說:『因為有人實在告訴你的僕人,耶和華你的 神曾吩咐他的僕人摩西,把這全地賜給你們,並在你們面前滅絕這地的一切居民;所以我們為你們的緣故甚怕喪命,就行了這事。現在我們在你手中,你以怎樣待我們為善為正,就怎樣做吧!』於是約書亞這樣待他們,救他們脫離以色列人的手,以色列人就沒有殺他們。當日約書亞使他們在耶和華所要選擇的地方,為會眾和耶和華的壇作劈柴挑水的人,直到今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神實在祝福每位謙卑求告的人,歷世歷代以來,這是祂不變的原則。基遍人來求和,甚至做以色列人的僕人,代表他們的謙卑;也在以色列人面前,承認所做的事是錯的,沒有為自己爭辯。更重要的是對神的順服,他們雖然還不認識神,但聽見祂藉以色列人成就的神蹟奇事,就心存敬畏,願意順服在這一位神面前。第廿五節他們回答約書亞的,實在是句不簡單的話。可能你會以為基遍人充滿老弱殘兵,沒辦法只好求和,事實上10:2卻說基遍城內都是勇士。寶貴的是他們都肯謙卑下來,求告耶和華的名。謙卑的人實在有福,聖經一次次告訴我們,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當基遍人謙卑尋求,神就開始祝福他們。首先,他們因著求告神,得到生命的轉機;本來他們的生命是該死的,如今卻可以免去死亡的審判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他們得以在神的殿中成為神的僕人,這是一個極大的福份。他們雖在神的殿中作劈柴挑水的人,詩篇84:10說:「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,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。」在神面前服事是不分高低的,祂只看我們有沒有忠心;凡是忠心事奉神的人,雖然只是劈柴挑水,也必蒙福。所以,一點不要小看自己的恩賜與職位,神既把你放在這樣的崗位上,只要忠心,祂必然要在這個崗位上祝福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三,以斯拉記2:43的記載中,其中尼提寧人就是基遍人的後代,甚至將他們與以色列子孫並列。基遍人世世代代忠心在神面前服事,就被提升,與以色列百姓,神的選民一同享受祂的恩典。感謝主,謙卑求告神的人,祂必然賜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給我們謙卑的心求告你,願你的靈開我們眼睛,從基遍人身上看見你的憐憫恩惠,也讓我們有堅定的信心相信,凡謙卑求告的人,你必賜福給他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