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3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書亞記 9 章 22-23 節     

 

「約書亞召了他們來,對他們說:『為什麼欺哄我們說,我們離你們甚遠呢?其實你們是住在我們中間。現在你們是被咒詛的!你們中間的人必斷不了作奴僕,為我 神的殿作劈柴挑水的人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基遍人用計謀欺騙以色列人,這件事本身是不討神喜悅的。雖然他們動機是好的,但方法卻是錯誤的;他們想親近神,用的卻是人的智慧。所以約書亞對他們說:「現在你們是被咒詛的,將在歷世歷代成為以色列人的僕人,為神的殿作劈柴挑水的人。」他們的心固然因神而得蒙喜悅,但行為卻必須受到責罰。

 

       這和基督徒喜歡用自己的方法親近神很相像,我們都盼望來到神面前,卻忽略了先求問神。在敬拜事工中,我們常強調神是個靈,要用心靈誠實拜祂;但卻以為所謂「心靈誠實」,就是各按各的方法。你用你的心靈誠實,我用我的心靈誠實,各按自己喜好親近神。其實「心靈誠實」原文更正確的翻譯是「按著聖靈與真理」,必須按著神的心意和方法敬拜,而不是各隨己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使徒行傳15:16清楚告訴我們,神要在這末後的世代,恢復大衛帳幕的事奉;就是透過敬拜讚美,使人心重新被帶回神面前。可見神在各樣事上都有祂的心意,如果我們忽略神的心意,只按照自己的喜好去作,雖然動機是好的,至終會受到虧損。基遍人的教訓,乃要教導我們不可按照私意來親近神,求神憐憫我們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在公義中顯出慈愛,也在慈愛中顯出公義。求主的靈鑑察我們的心思與行為,不但使我們的心純正,也能按照你的方式討你的喜悅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