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5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書亞記 10 章 1-4 節     

 

「耶路撒冷王亞多尼洗德聽見約書亞奪了艾城,盡行毀滅,怎樣待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,也照樣待艾城和艾城的王。又聽見基遍的居民與以色列人立了和約,住在他們中間,就甚懼怕,因為基遍是一座大城,如都城一般,比艾城更大,並且城內的人都是勇士。所以耶路撒冷王亞多尼洗德打發人去見希伯崙王何咸、耶末王毘蘭、拉吉王雅非亞和伊磯倫王底璧,說:『求你們上來幫助我,我們好攻打基遍,因為他們與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立了和約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約翰福音15:19說:「只因你們不屬世界,所以世界就恨你們。」這個真理,在這段聖經中顯露無遺。本來基遍人與這些迦南人同屬黑暗權勢,彼此相安無事;可是現在基遍人與以色列人求和,連結在一起,本來同屬黑暗權勢的他們,現在倍感威脅,聯合起來攻擊基遍城。好像人信主前後,世界對他的反應一樣:一個人未信主前屬世界,奔跑在世界的潮流裡,在意世界眼中看為正的事。一旦信主後,周圍的世界不但不了解他,而且抵擋他。彼得前書4:4說:「他們在這些事上,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,就以為怪,毀謗你們。」他們之所以抵擋,乃是因為發現對方與自己不同了,所以反擊毀謗他,好顯明自己的正直。

 

       信主的人常遭遇從周圍而來的哪些攻擊?首先,是世界潮流的壓力。一個人信主後,可能作生意的方法改變了;以前送紅包,現在心裡過不去;以前眼睛向錢看,現在心中渴慕主。十一奉獻不心疼,禮拜天不再打麻將或作生意,反而清早起來作禮拜,這些轉變是世界不能理解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可能是從家裡來的逼迫。在中國家庭,一個人信主可被家人指責為不忠不孝。我知道某位姊妹在大學時,因信耶穌被父親趕出家門,斷絕了父女關係。第三,可能是朋友的嘲諷。我記得高中吃便當前謝飯禱告,一睜開眼睛便當已經不見了。與同學談起耶穌,面對譏諷的態度,使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不容易走下去。但弟兄姊妹,不要灰心,因為神是為我們爭戰的神,而且祂已經得勝了。只要我們倚靠祂,當我們向祂呼求時,祂立刻就會來搭救我們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信實的神。為許多生活處於難處的弟兄姊妹禱告,求主現在就伸手搭救他們。世界雖包圍他們,但無法吞滅他們;魔鬼雖攻擊他們,但無法勝過他們,因他們是屬你的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