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4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16 章 21-23 節     

 

「從此,耶穌才指示門徒,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,受長老、祭司長、文士許多的苦,並且被殺,第三日復活。彼得就拉著他,勸他說:『主啊,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。』耶穌轉過來,對彼得說:『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你是絆我腳的,因為你不體貼 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這段聖經與前一段是何等對比!前段聖經中,彼得有神的啟示在他身上,發出偉大的認信,說主「是基督,是永生 神的兒子。」但在這裡,當他聽見耶穌要受害時,立刻好心相勸,沒想到竟被當場指責。其實彼得是用天然的生命事奉神,他完全不明白,自己處在厲害的屬靈爭戰中;整個事件中,彼得從頭到尾不知道怎麼回事。他既不知道何時神的靈感動他,說出如此偉大的認信;更不知道撒但何時利用他,想攔阻神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基督徒生活在地上,常常也像當年的彼得。屬靈爭戰,我們不明白,神的靈如何在身上運行,我們也不明白。我們更不明白,撒但如何在生活中試探引誘,以致於屢戰屢敗。在每場戰役中,因我們不敏銳聖靈工作,不敏銳屬靈爭戰的原則,常上仇敵的當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有時在聚會中,神的靈在運行,同時仇敵卻像飛鳥,想奪去神的靈所做的工作。所以人在聚會中,心裡卻有埋怨的靈;無論講台上說出怎樣神的話語,我們裡面依然充滿苦澀與埋怨。埋怨的靈,就把所有神的好種子,通通推到心門外。我們心裡常有厲害的屬靈爭戰,但求神的靈引導我們,每天喜樂,戰勝環境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們也常容許環境影響自己的心靈和情緒。當我們明白屬靈爭戰的真實性,就懂得回到神面前,重新來倚靠祂。不靠自己的肉體,而是求聖靈幫助,光照我們,讓我們在每個屬靈爭戰中,靠著耶穌基督來誇勝。求神的靈教導我們,能體貼神的心意,而不是體貼人的心意;願主的靈,成為我們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靈來,使我們得自由;並光照我們,看見什麽是人的意思,什麽是你的意思。求主幫助我們,每天選擇你的心意和道路,靠著聖靈的能力,勝過世界的試探與引誘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