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3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16 章 13-20 節     

 

「耶穌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就問門徒說:『人說我人子是誰?』他們說:『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,有人說是以利亞,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。』耶穌說:『你們說我是誰?』西門彼得回答說:『你是基督,是永生 神的兒子。』耶穌對他說:『西門巴約拿,你是有福的!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,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。我還告訴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,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。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,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』...」

 

       耶穌的身份非常重要,祂在地上時,許多人對祂有不同認識。有人說,祂是施洗約翰死裡復活了,或說他是以利亞,或耶利米,或是舊約所預言的那個先知。但是,這些人的話語、感覺和看見,並不能真正來認識神。我們必須從神那裡得到啟示,才能明白耶穌真正的身份:祂乃是神的兒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所以,耶穌問門徒:「那你們說我是誰呢?」感謝主,神的靈感動西門彼得,因為若不是聖靈感動,沒有人能承認耶穌是主。無論人多麼有聰明智慧,靠自己的力量,沒有辦法從肉體、知識、智慧上認識耶穌。西門彼得就說: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 神的兒子。」基督的意思,就是受膏者,是舊約聖經裡面預言,將要來的彌賽亞。不但是以色列的救主,也是全人類的救主;祂不是一個人的樣子而已,更是神的兒子,這是從神而來的啟示。

 

       耶穌聽見這話,清楚告訴彼得:「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。」「磐石」不是指彼得,乃是指剛才神的靈感動彼得,所說出來的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 神的兒子」這句話。的確,教會歷世歷代以來,建造的根基,不是人的組織,也不是人的教義,乃在於耶穌基督。教會建造在這樣的根基上時,主應許說:「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,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」哈利路亞!我們在基督裡成為祂的教會,照樣也擁有這樣的權柄。為這樣的恩典,來感謝讚美我們的神吧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就是基督,永生神的兒子。因著教會建立在這樣的根基上,我們就有得勝陰間、死亡和罪惡的權柄,將我們從一切黑暗和罪惡權勢中釋放出來,經歷你的自由喜樂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