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1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7 章 15-20 節     

 

「『你們要防備假先知,他們到你們這裡來,外面披著羊皮,裡面卻是殘暴的狼。憑著他們的果子,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?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?這樣,凡好樹都結好果子,惟獨壞樹結壞果子。好樹不能結壞果子,壞樹不能結好果子。凡不結好果子的樹,就砍下來丟在火裡。所以,憑著他們的果子,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這裡主告訴我們辨別假先知教師的方法,要憑著果子來認他們。果子指好幾方面:第一,他們教導的真理,是否合乎全面性的教導。有些人的教導著重片面的真理,譬如有些人一直強調主何時再來,其實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主來的日子沒有人能知道。所以任何人預言主再來的時間,都不合乎全面的真理。我們必須看見他們教導的真理,是否真的合乎整本聖經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他們的生活見證。這些人是否按照自己所教導的來生活?不但如此,是否按照神全面的真理來生活?有些人或許按照所教導的生活,卻充滿論斷別人、定罪別人的行為。他們生命中沒有反映出神全面的真理,當你看這些人時,必須觀察他們是否有無私的愛心去幫助別人?還是一天到晚定別人的罪,藉此顯明自己的公義?是為標榜自己?還是為憐恤別人?我們需要看看生活見證,以此辨別他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三,他們帶領的人群。門徒雖不會高過老師,但當你看他們帶領的人群時,就可反映出老師的教導如何;看看門徒的生活,就可看出他們老師的教導是否從神而來。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辨別的智慧。在充滿各式異端邪說的時代裡,很多人引用聖經來混淆視聽。求神給我們足夠的智慧,按照真理來辨別,好讓我們能在彎曲悖謬的世代,為主站立得穩,作榮美的見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啊!求你給我們足夠智慧,在各式異端邪說中,懂得辨別什麼從你而來,什麼從仇敵而來。也讓我們熟讀你的話語,有根有基地站立在真理的根基上,抵擋惡者的欺騙控告與攻擊,每天過得勝的生活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