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0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7 章 13-14 節     

 

「『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主在這裡說,要進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。為什麼是窄的?因為按照肉體,是我們不喜歡的,耶穌說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隨。」十字架的道路,是一條捨己的道路,是人按照本性不願意的,所以感覺好像很窄。為什麼那麼窄?因為人的自我中心,就是罪惡的根源。如果我們沒有跟隨主,仍在過去自我中心的型態裡,那麼這條路再寬,終究還是引向痛苦滅亡的道路。所以主在第十三節說:「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」,一個人按著肉體來生活,從人來看是非常寬的道路,人人都可走;但這條道路走下去,人自我中心帶來的衝突,將是引向滅亡的道路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反過來說,當一個人走向窄路時,一開始覺得好窄,捨己十分痛苦。當你越走下去時,會發現這是一條越走越寬廣的路,也開始明白神在萬事萬物上的心意,心境越來越寬敞。捨己的道路,一開始雖是犧牲的道路,至終卻是帶向榮耀的道路,像主說的:「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,就是一粒;可是在地裡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我們的主就是走上捨己的道路,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;因著祂的捨己,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,帶領祂許多兒女,進入神的榮耀。

 

       捨己的道路是走向得勝的道路,一開始感覺很窄,可是越走越寬敞,越走越明朗。那條以自我為中心的道路,一開始非常寬敞,可是越走越狹窄,越走越黑暗。這個選擇擺在你我面前,在每天生活中,我們都要選擇:是要走自我中心的道路?還是捨己的道路?求主幫助我們作正確的抉擇,選擇捨己,走向榮耀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為我們捨己,帶領我們走向榮耀的道路。求你幫助我們,每天生活中懂得捨己,就能經歷你在我們身上的得勝。這條路開始是窄的,但你要帶領我們越走越寬敞,願你給我們信心力量持續跟隨你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