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8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以弗所書 6 章 10-11 節     

 

「我還有末了的話: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他的大能大力,作剛強的人。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對打球的人來說,基本動作非常重要。自己一個人打籃球時,好像個個都是國手;真正比賽起來,立刻就顯出真功夫在那裡。那些基本動作好的,就是穩得住;基本動作差的,球在手上都會被搶走。在屬世的操練上,「基本動作」是不能被忽視的項目;同樣在屬靈的操練上,也有屬靈的基本動作,保羅在這裡提到兩件屬靈生命中不可少的操練: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一,第十節說的,要靠主作剛強的人。因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世界背後黑暗的權勢爭戰。至今仍有許多基督徒不明白,自己面對的是一場屬靈爭戰,聖經清楚告訴我們:「我們的仇敵魔鬼,好像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喫的人。」魔鬼常在生活中奪去我們喜樂,在環境中加添我們愁苦,在事奉中帶給我們攔阻。面對魔鬼各樣攻擊,我們有種無力感,因為屬靈爭戰成敗的關鍵,似乎不在我們手上;這就是為什麼在屬靈道路上,我們常有挫折感的原因。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強調「你們要倚靠主作剛強的人」,不單是一次倚靠,而是每天持續倚靠,這是屬靈操練上非常重要的基本動作。怎樣倚靠呢?要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!一個軍人,如果要出去打仗,必須先為自己裝備整齊;否則隨隨便便出去,必然會被打敗。而且要每天都穿上軍裝,來面對屬靈爭戰,千萬作不要「屬靈裸奔」,立刻給魔鬼有機可乘來攻擊你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聖靈開啟我們的心眼,讓我們看見每天都在面對屬靈爭戰。爭戰中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,而是倚靠主的大能做剛強的人,並成為我們每天的幫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