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7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以弗所書 6 章 8-9 節     

 

「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,不論是為奴的,是自主的,都必按所行的,得主的賞賜。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,不要威嚇他們,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,他並不偏待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主不偏待人,祂是在暗中察看的主,也是在明處報答的神。我們在生活境遇中,常會埋怨為什麼小人得志?其實不需要埋怨,重要的是你不要作小人!詩篇37:8說得好:「不要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」,本來是別人作惡,但因你心懷不平,也去作惡,就與你先前所罵的人沒有兩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司布真牧師曾說:「不用去兜售你的貨色,廣告你的才能,識貨色的人是懂得爭購的,我們自己不做二等貨色就好了。小斗罩不住大蠟蠋,真才終必顯露。只要你盡心竭力,時候一到,神自然會為你開路,上帝是最懂得提拔人的。」出埃及記中的約瑟,一生充滿崎嶇,被兄弟賣到埃及,被主人的妻子誣告下到監獄裡,又被好友遺棄,關在獄中遙遙無期。但約瑟卻在每個環境中尋求神的同在,忠心盡上本份,神就使他手中的工作盡都順利;到後來,他被埃及法老提昇,成為宰相。當神的時候一到,就要在你我身上顯明祂的信實慈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們看自己時,常限制於這個時刻的成功失敗;所以在成功時何等自滿,失敗時多麼懊惱。神卻是看在我們一生中,祂能怎樣塑造我們,使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當大衛在亞杜蘭洞中避難,在非利士人面前裝瘋時,他看自己的生命是何等低沈。但當他一次又一次選擇相信神,並吩咐他的心說: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他就開始從神的寶座來看自己一生,神至終搭救他,並稱他是合神心意的人。所以不要灰心失望,要確信神仍坐在環境的寶座上,祂仍顧念每個屬祂的兒女,主必伸冤,也必供應。你有這樣的確信嗎?你可知道神不但是生命的主,也是每個過程的主?祂的眼目沒有離開過,膀臂也未曾縮短,祂是一位不偏待人的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不偏待人的神,無論我們覺得自己何等不配和軟弱,感謝你總是用手中的巧妙引導我們。求主開我們眼睛,看見你正坐在我們生命過程的寶座上,讓我們放心仰望你,因主必成全關乎我們的事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