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0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以弗所書 3 章 7-9 節     

 

「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,是照 神的恩賜,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。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,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,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。又使眾人都明白,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 神裡的奧秘,是如何安排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說他成為福音的執事,不但是指他個人在傳福音上的服事,更是指一個職位,他乃是被神設立作傳福音工作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首先,這個執事從神而來,不是自封的。大使命叫我們每個人都要為主作見證,但作為福音的執事要有神的呼召,也要有教會的印證。太多人在服事工場上是「自封型」的人物,這個自封為先知,那個自封為使徒;名片上一堆頭銜,卻看不見他屬於那個教會。一個真正被神選召的工人,必須有教會的印證,願意順服在教會的權柄下。一個不肯順服在教會權柄下的人,很難被神使用,只會標榜自己,卻無法與別人配搭。他們忽略無論作使徒,作先知,作傳福音的人,其職責是成全聖徒,而不是獨行獨往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這個執事也是照著神運行的大能。真正被神選召的人,必然帶著神的權柄能力:作使徒的人,必然有建造教會、設立領袖的權柄;作先知的人,必然有神確定的話語,能指出各樣恩賜;傳福音的人,必然能引導別人歸向主,能斷開一切偶像及黑暗權勢,將人心從罪惡中釋放出來。神必定會使用神蹟奇事,來印證他們所傳的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三,一個福音的執事,也必然是謙卑在神手中,被神使用的人。保羅在這裡說「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」,在所有保羅書信中,你會發現他愈事奉就愈謙卑在神面前,因為實在知道自己的不配。事實上,一個人若是愈事奉神,愈覺得自己很能幹,他可能根本沒有開始事奉。另一方面,謙卑也不代表無能;保羅雖謙卑,卻從神那裡領受基督那測不透的奧祕,並傳給外邦人,不但傳且使眾人都明白。可見他的工作是有果效的,也是眾人都看得出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你渴望成為被神呼召來事奉祂的人嗎?應當謙卑自己,在神面前尋求等候祂,直到神自己差遣你,並用神蹟奇事親自來印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我們雖如此不配,你卻樂意使用。我們謙卑來到你面前懇求,願你的呼召臨到我們,在生活崗位上興起我們來事奉你,也求你讓我們看見事奉的果效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