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4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歌羅西書 2 章 8-10 節     

 

「你們要謹慎,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,不照著基督,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。因為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,......」

 

       形式主義就是我們很容易在教會中只是遵照某些規條去做,卻不明白為什麼要如此做。人間的遺傳就是人為的傳統,教會中的確有許多人為傳統,例如禱告要閉著眼睛、兩拳交叉緊握,其實聖經從來沒有如此教導。主耶穌禱告時舉目望天,保羅在提摩太前書中勸勉信徒舉手禱告,可見低頭閉目、雙拳緊握乃是教會一種傳統。我們習慣閉目禱告,卻不見得明白真正的目的是讓心思集中在主身上。教會裡也有許多不可做的規條,我高中時教會就警告年輕人不准彈吉他、不准跳舞,甚至連穿牛仔褲到教會都是大不敬。許多時候,我們心懷不平地遵守,卻不明白規條在當時社會環境中對年輕人是有好處,為要保持一顆敬畏神的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至於律法主義,就是把我們習慣的形式,當成律法強迫別人遵守。這裡提到的理學及妄言,就是人定的律法,這在教會是很普遍的現象。例如自己早上六點起床靈修,感覺靈性大增,深信發現了屬靈復興之路。到教會就大聲疾呼,每個人都應六點唱詩讀經禱告,覺得這是屬靈成長惟一的方式,人人當如此。漸漸地有些人跟得上,就覺得他們比較屬靈,有些人跟不上,就覺得他們是扶不起的阿斗。早晨起來讀經禱告本是好事,一旦成為律法去遵守時,就變成自以為義的律法主義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真正使我們屬靈的,難道是律法規條嗎?惟有耶穌基督才是屬靈生命成長的因素。你是否也常生活在形式主義與律法主義的捆綁中呢?求神的靈鑒察我們,從自以為義的光景中釋放出來,在靈裡能得著真正的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求你鑒察我的心,若我的信仰處在形式與律法的捆綁中,求主釋放我,使我心得自由,也幫助我的眼目從今開始定睛在你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