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3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9 章 1-4 節     

 

「原來前約有禮拜的條例和屬世界的聖幕。因為有預備的帳幕,頭一層叫作聖所,裡面有燈臺、桌子,和陳設餅。第二幔子後又有一層帳幕,叫作至聖所,有金香爐,有包金的約櫃,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舊約的聖所有兩部分:聖所和至聖所,聖所有陳設餅、金燈臺,至聖所有神的約櫃。聖所裡的幾樣東西代表不同含義:第一,陳設餅代表主的救贖,耶穌基督在設立聖餐時,用衪的身體作比喻。衪的身體就是那餅,衪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身,就好像將身體破碎。當那餅被擘開,為我們破碎時,使我們與神本來破碎的關係能重新恢復。這是主的恩典,是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就的偉大救贖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金燈臺代表神的同在。特別在現今的世代,黑暗權勢籠罩人心,但只要在黑暗中點起一盞燈,光一進來,黑暗就自動離去,這是最簡單的原則。神就是真光,神進入這黑暗世界,黑暗的權勢就不能停留。教會真是需要神的同在,不只是人聚集的地方,也不只是有很多節目的地方。今天教會的重點常放在吸引人的節目上,事實上真正吸引人的,乃是神的同在。世界上有很多吸引人的活動,我們與其有所分別是在哪裡?難道不是神的同在?當人進入神的聖所,看見神果然與我們同在,他們就要俯伏在神面前,承認祂就在我們中間,而金燈臺就代表主的同在顯明在我們中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三,金香爐代表我們在神面前的禱告。聖所是神與人相會的地方,不但是人向神說話,也是神向人說話。我們在神面前的每一個禱告,都能得蒙祂的垂聽,神的恩典能透過禱告臨到我們身上,所以我們真的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。新約時代更寶貴的一件事,乃是聖所已經在我們裡面;我們不需到很遠的地方,每天就可以來到神的聖所,來到住在我們裡面的真神面前,領受一切神的恩典,這是何等寶貴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我們來到新約時代是何等豐富。求神幫助我們不再活在舊約時代,進入新約時代裡,享受你的救贖和同在,享受你的恩典透過禱告臨到我們身上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