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2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8 章 11-13 節     

 

「『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:你該認識主,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,都必認識我。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,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。』既說新約,就以前約為舊了;但那漸舊漸衰的,就必快歸無有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主要給我們新的心、新的靈,舊約是外表的誡命,新約卻是人裡面新的心、新的靈。新的心是全備的心,是神在天國預備的柔軟之心。人以前的心是石心,律法就寫在石頭上,你可以想像石頭碰石頭嗎?除了火花外,其他什麼都沒有。但神造的新心是柔軟的,祂的律法也在他們裡面,所以主說:「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,都必認識我。」神把話語放在我們心靈深處,耶利米書記載,神說祂要將律法放在他們裡面,寫在他們心上,他們會有神的心思意念。無論任何情況,他們都會知道什麼是該做的,什麼是不該做的,哈利路亞!

 

       這是我們在新約時代的盼望,若靠肉體,就算是聖經所記載最聖潔的人,還是沒辦法靠律法來遵守。神要求我們遵行誡命,我們會說:「沒辦法,我太軟弱了,你知道我曾經嘗試過。」主說:「誰要你嘗試呢?我乃是將我的靈放在你裡面,使你謹守,遵守我的典章。」這就是新約,有些人以為舊約是舊約全書,新約是新約全書,其實舊約是字句,新約乃是聖靈和生命。在我們裡面有新的生命、新的靈,使我們能遵行祂的典章律令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新約是聖靈流露出來的生命,許多人雖活在新約時代,內心卻好像活在舊約時代一樣。就像在一些落後國家,還沒有自來水時,他們拼命打井;但當自來水一來,就不需再靠自己的力量去打井了。可是很多人雖有自來水,仍然在過打井的生活,這是許多信徒現今的寫照。求神憐憫,主既然已將我們從舊約律法的綑綁中釋放出來,讓我們就不再受律法轄制,今天就進入新約的豐富和釋放裡;讓神所賜給我們新的心、新的靈,從生命中永活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已將我們從舊約帶到新約時代。願神的靈幫助我們,給我們柔軟的心,願意跟隨你聖靈運行,順從你的帶領,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