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8 章 6-9 節     

 

「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,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;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。那前約若沒有瑕疪,就無處尋求後約了。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:『日子將到,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,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,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,與他們所立的約。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,我也不理他們。』這是主說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這裡説前約是有瑕疵的,為什麼舊約有瑕疵呢?因為神的百姓並沒有恆心遵守主的約,舊約時期的以色列百姓在神引導中常偏行己路,任意妄為。他們出埃及時,甚至用神所賜的恩典,製造金牛犢代替真神。以色列人在埃及作奴隸,一無所有,當神將他們從埃及地拯救出來時,奇妙的事發生了。埃及人盼望以色列人離開,就將各樣金器、銀器給了他們,所以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,是唱著「哈利路亞,讚美神」離開的。他們滿有神的恩典,充滿神的豐富,在曠野時卻用神給的金器、銀器,打造了一個金牛犢來拜,説這個神才是真正領他們出埃及的神,真是何等可惜。神賜給他們各樣恩典,他們卻用神的恩典取代了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我們的光景又是如何?看見神所賜各樣的恩典,卻常用恩典取代神在我們心中的地位。也許我們沒有造金牛犢來拜,但內心卻有許多偶像,沒有辦法全心全意跟隨神。求神憐憫,進入新約時代,求祂再來潔淨我們的心,全然重新獻上在神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雖然前約有瑕疵,不表示神不理會祂的百姓。儘管以色列百姓悖逆,神仍用手親自拉著他們往前走,祂永遠不會放棄。神是牧者,懂得乳養、懷抱小羊;羊群很容易走迷路、受驚嚇,雖然我們像羊群喜歡偏行己路,神卻將我們的罪孽歸在耶穌身上,又在每天生活中懷抱、乳養我們。實在要為神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來感恩,就讓我們來到神面前單單仰望祂、倚靠祂。若前約有瑕疵,神還這樣恩待,更何況在新約時代,祂的恩典豈不是更豐富嗎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看見你向我們的恩典何等豐富、何等浩大!每天生活裡你成為我們的牧者,親自引導,求主現在就成為我們的力量與幫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