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8 章 3-5 節     

 

「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,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。他若在地上,必不得為祭司,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。他們供奉的事,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,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,蒙 神警戒他,說:『你要謹慎,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舊約時代神要摩西建造帳幕,祂清楚告訴摩西要「按照山上的樣式」,這是非常重要的原則。出埃及記後半段記載摩西建造會幕各樣的事情,你經常會讀到「乃是按照山上的樣式」,可見摩西是十分順從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按照山上的樣式,乃是指要按照神在我們心中啟示的方式跟隨祂,這有兩個原則:首先,事奉神的人,一定要先來親近祂。神在山上向摩西顯現,是當摩西禁食四十晝夜親近神之後,神才向他顯示建造會幕的樣式。當你親近神,才能明白祂的心意,也才能明白神在你生活中的啟示。特別現今的環境,我們生活太過忙碌,當我們來到神面前,就像青少年來到父母面前一樣,只有一句:嗨、bye,神想向我們說些話都不大可能。

 

       如果想從神那裡領受啟示引導,必須先安靜下來,來到祂面前。以前曾流行過三度空間的圖畫,如果你隨便看看,看不見上面有什麼;只有當你靠近,定睛看那圖畫時,會忽然發現裡面何等豐富。靠近主也是如此,我們必須靠近圖畫,看得夠久、停留得夠久,就發現看見了豐富。同樣,你需要來到神面前,靠近得夠久,就會從祂那裡領受啟示、領受恩典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事奉神的人,一定要順服祂的啟示。若看見神向我們顯明祂的樣式和心意,神要求我們就要來順從祂。一個事奉神的人,不是做成自己想做的事,而是做成神想做的事,這非常重要。在教會常看到很多人做自己想做的事,千方百計推展自己想做的工作,卻忽略了到底神要我們做什麼。以致於我們做的工作,常是人的作為,不是神的作為;我們為神而作,卻很少經歷被神所用。求神憐憫我們,若我們的事奉是出於人,現在就回轉到祂面前,按照山上的樣式來做吧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你再次提醒我們,要按照山上的樣式來建造。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親近你,倚靠你並且順從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