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9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帖撒羅尼迦後書 3 章 6-12 節     

 

「弟兄們,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:凡有弟兄不按規矩而行,不遵守從我們所受的教訓,就當遠離他。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。因為我們在你們中間,未嘗不按規矩而行,也未嘗白吃人的飯,倒是辛苦勞碌,晝夜作工,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。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,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,叫你們效法我們。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曾吩咐你們說:『若有人不肯作工,就不可吃飯。』因我們聽說,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,什麼工都不作,反倒專管閒事。我們靠主耶穌基督,吩咐、勸戒這樣的人,要安靜作工,吃自己的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在當時教會有個現象,就是以為反正主要再來了,工作還有什麼意義呢?不如放下一切俗世的事情,專心等候主吧!結果這些人在教會中,反而游手好閒,造成教會裡面很大的問題。所以保羅才在這裡勸勉要安靜作工,吃自己的飯,盡好自己的本分,不要專管閒事。這是我們在等候主再來的很重要的功課。主的再來是沒有人知道那日子、那時辰的,面對主再來最好的方法就是盡當盡的本分,因為連耶穌基督也是如此。當耶穌基督在地上的日子時,祂到施洗約翰那裡準備領洗,施洗約翰就對祂說:「本來你應當為我受洗,怎麼你反而要我為你受洗?」但耶穌基督卻回答說:「我們理當盡諸般的義。」耶穌很明白祂在地上當盡的義務和本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同樣,保羅也是如此。本來保羅是個大使徒,他有權柄要求教會來支持他一切的需要。但保羅從來沒有使用這樣的權柄要求教會這樣來做。反而他成為一個榜樣,織搭帳篷。一方面賺錢謀生,一方面能夠服事眾教會。很多人在等候神,卻忽略他們在地上的責任。有些人喜歡躲在山裡離開人群,有些喜歡躲在教會的象牙塔裡逃避問題。但主的吩咐乃是要我們正面來面對我們的難處。求神來幫助我們,當你面對困難時,不要逃避,乃是要正面來面對,因為主已經與我們同在。主的同在能夠帶給我們智慧和力量。讓我們懂得如何在每天生活中,化解我們的問題,按照神的力量能夠得勝我們的環境和仇敵。求神來引領我們,專心仰望祂,跟從祂,順從祂,盡我們當盡的本分。當我們盡自己的本分時,神也會做祂那一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信實的神。你總是豐豐富富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。當我們憑著信心來向你祈求時,求你扭轉我們生活的環境,帶來更新和突破。讓我們經歷你的豐富和信實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River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, 1177 Laurelwood Road, Santa Clara, CA 95054
Sent by devotion@rolcc.net in collaboration with
Constant Contac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