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3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使徒行傳 21 章 15-26 節    

 

「過了幾日,我們收拾行李上耶路撒冷去...。保羅問了他們安,便將神用他傳教,在外邦人中間所行之事,一一的述說了。他們聽見,就歸榮耀與神,對保羅說:『兄台,你看猶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萬,並且都為律法熱心。他們聽見人說,你教訓一切在外邦的猶太人,離棄摩西,對他們說,不要給孩子行割禮,也不要遵行條規...。你就照著我們的話行吧!我們這裡有四個人,都有願在身。你帶他們去,與他們一同行潔淨的禮,替他們拿出規費,叫他們得以剃頭。這樣,眾人就可知道,先前所聽見你的事都是虛的;並可知道,你自己為人循規蹈矩,遵行律法...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樂意為主放下,他為外邦人爭取在基督裡的自由,免除了過去猶太人強調外邦人必須受割禮的傳統。這一次他回到耶路撒冷,面對猶太人的圈子,許多猶太人看見保羅,以為若是信了耶穌,就不能再做猶太人,不准受割禮。保羅當年堅特的真理,反而成為向猶太人傳福音的攔阻。保羅清楚明白猶太人需要耶穌的救恩,也需要尊重他們的文化,所以寧願放下自己應享的權利,進入聖殿行當行之禮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從這裡看見基督徒生活的幾個原則:第一、在基督裡,我們真是自由了。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斷除仇敵一切權柄,也免除律法帶來的捆綁。第二、捨己的原則。一方面在基督裡有自由,但為了軟弱的弟兄的緣故,為了基督的緣故,願意捨己放下自己應享的權利。第三、必須有聖靈的指引。不是因爲別人怎麼說,乃是因爲聖靈在我們裡面,祂會清楚地在不同處境中,感動我們應當怎樣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這三個原則非常重要,我們需要有自由的原則,捨己的原則,還有聖靈指引的原則,這樣才能在每天生活中,享受在基督裡真正的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在保羅身上顯明基督徒是極其自由的;可以為了基督的緣故放下一切,也可以享受一切。求聖靈給我們屬靈的智慧,在一生中能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你自己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River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, 1177 Laurelwood Road, Santa Clara, CA 95054
Sent by devotion@rolcc.net in collaboration with
Constant Contac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