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2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使徒行傳 21 章 7-14 節    

 

「我們從推羅行盡了水路,來到多利買,就問那裡的弟兄安...。有一個先知,名叫亞迦布,從猶太下來。到了我們這裡,就拿保羅的腰帶,捆上自己的手腳,說:『聖靈說,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,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。』我們和那本地的人聽見這話,都苦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去。保羅說:『你們為甚麼這樣痛哭,使我心碎呢?我為主耶穌的名,不但被人捆綁,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。』保羅既不聽勸,我們便住了口,只說:『願主的旨意成就』,便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先知的工作,是將神的心意向人顯明;先知亞迦布向保羅發出預言,將神的心意再次向保羅確定。神要保羅去耶路撒冷受苦,保羅早已知道,神是再次藉著亞迦布的話,來確認這件事。可能在你生命過程中,也曾領受先知的預言;當你領受先知對你個別的預言時,要明白先知的話語有三方面的特性: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一、先知的話語常是不完全的。先知若講了九十九句對的話,不保證第一百句也是對的。所以我們需要領受先知的話語,存在心裡反覆思想。甚至有時我們要慎思明辨,看神的靈怎樣在我們身上做確認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、先知的話語也是有漸進性的,不見得是現在,可能指著將來。就像神當年怎樣向亞伯拉罕應允他得到一個兒子,事實上從神對他這樣說,到他真正得到兒子,中間經過了廿五年。所以不見得是馬上,可能指著將來要發生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三、先知的話語也是有條件性的。我們領受神藉著先知給的祝福,要先來順從神。當先知說我們有醫治恩賜時,要在事奉中實際開始操練,為別人的疾病禱告,才可能看見自己醫治的恩賜。當我們順從的時候,恩典才能真實地臨到;所以在每天生活中,需要學習順從神。在順從的過程中,我們才能經歷神更豐盛的恩典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透過先知的話語,使我們心得以堅定。求你的靈幫助我們,在生活和事奉上有順從你的心,按照你的話語來行,就能看見你話語真實的同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River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, 1177 Laurelwood Road, Santa Clara, CA 95054
Sent by devotion@rolcc.net in collaboration with
Constant Contac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