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, 2013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詩篇 31 篇17-24節    

 

「......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,因為他在堅固城裏向我施展奇妙的慈愛。至於我,我曾急促地說:我從你眼前被隔絕。然而,我呼求你的時候,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。耶和華的聖民哪,你們都要愛他!耶和華保護誠實人,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。凡仰望耶和華的人,你們都要壯膽,堅固你們的心!」

 

       二十三節這裡說:「耶和華的聖民哪,你們都要愛他!」在這裡神再次呼召我們要來愛祂。主耶穌在解釋整個誡命的時候,他並沒有說,最大的誡命是「你們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服事你們的神。」他卻說:「你們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。」往往我們聽到愛主,就不知道怎麼回應,我們想到愛主,就想到每個禮拜聚會、十一奉獻,而且參與各樣的事奉,做這做那。但是愛主只是這些外表的行為而已嗎?其實愛主不單在外表上,而是從心靈裡面,從心靈誠實來愛主我們的神。所以耶穌基督才說:「你們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什麼是盡心愛神呢?是要思想如何能夠討神喜悅。我們來到神面前常常希望神滿足我們,「主啊!求你給我這個,求你給我那個。我在困難當中,求你為我開路。」如果神不回答,我們還會生神的氣!但事實上,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不是要求我們的喜悅,我們應當求神的喜悅,也就是討神的喜歡!不但要盡心,而且要盡性,換句話說,用我們的感情來愛神,並且向祂表達:「主啊!我何等愛你!」中國人的愛常常是愛在心裡口難開,但事實上,我們應該向神表達我們的愛,讓我們向神常常說:「主,我愛你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不但盡性,而且盡意,盡意乃是用我們的理性來愛神。一個人對神的愛絕對不會超過他對神的認識,因此我們要更多認識神,好讓我們可以更多愛神。最後,也要盡力愛神,用我們的時間、金錢、精力,用神所給我們的一切,回報在祂的身上。讓我們用一生來愛慕祂、事奉祂、跟隨祂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教導我們,讓我們懂得怎麼樣來愛慕你,讓我們懂得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你,好讓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,成為討你喜悅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This email was sent to devotion1.875hfpn9mfrp@blogger.com by devotion@rolcc.net |  
River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| 1177 Laurelwood Road | Santa Clara | CA | 9505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