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7, 2019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哥林多前書 14 章 2-4 節     

 

「那說方言的,原不是對人說,乃是對 神說,因為沒有人聽出來。然而他在心靈裡,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。但作先知講道的,是對人說,要造就、安慰、勸勉人。說方言的,是造就自己;作先知講道的,乃是造就教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清楚地區分方言與先知講道的不同。他從沒說要禁止方言,今天教會常誤解方言,誤解聖靈工作,我們需要明白方言的對象及方言的作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區分方言與先知講道有幾方面的不同:第一是對象不同,方言是向神,先知講道是對人。再來目的也不同,方言的目的是造就自己,先知講道則是造就教會。因為這個緣故,若我們用方言禱告,其實是不用翻譯的。在教會一起同聲開口禱告,或個人為別人禱告的過程,使用方言不需要翻譯出來,因為此時的對象是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可是若要用方言對人講道時,則必須翻譯出來。當我們用方言向人傳講信息時,翻方言的恩賜必須要有。內容上兩者也不同,方言是講述神各樣的奧祕,沒有人能夠聽出來;先知講道則是說造就、安慰、勸勉人的話,是人能夠明白的話語。所以我們要明白,方言與先知講道兩者的差異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我個人的經驗中,發現在屬靈困境或黑暗權勢中,若我用方言禱告,就能很快有突破。並非悟性禱告不好,而是當你用方言禱告時,突破更加快。另一方面當我為別人禱告時,若開始用方言禱告,過程中能很快明白神要我如何為對方禱告。所以方言是造就自己的工具,當我們用方言禱告時,靈命可以很快被提升,且能按照神的心意來禱告,讓祂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生命中。為這緣故,我們不應該排斥方言,應該歡迎聖靈在我們身上工作,以平常心來看方言。神給我們這樣的恩賜,是要彼此配搭起來,讓祂的心意能在教會得著滿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將方言賞賜給弟兄姊妹,靈命能不斷被造就,更靠近你的胸懷,聆聽你的聲音,按你的心意禱告,且透過我們幫助身旁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