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19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羅馬書 11 章 1-4 節     

 

「... 神並沒有棄絕他預先所知道的百姓,你們豈不曉得經上論到以利亞是怎麼說的呢?他在 神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,說:『主啊,他們殺了你的先知,拆了你的祭壇,只剩下我一個人,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。』 神的回話是怎麼說的呢?他說:『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,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你曾有被神棄絕的感覺嗎?有時我們處於不如自己所想的環境中,會向神發出這樣的疑問與掙扎。舊約時代的以利亞不就是如此?當他大發熱心,不顧生死,與四百位巴力先知在迦密山上與假神爭戰,沒想到皇后耶洗別反要追殺他,一路把他追到別是巴的曠野。他躺在羅騰樹下,想到自己為神擺上這麼多,甚至連生命都置之度外,現在神卻不幫他,自己還得逃命到這樣地步。「神啊!你在哪裡?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,你還不管嗎?」這樣的話,你熟悉嗎?其實不僅以利亞曾落入這樣的低潮中,新約的馬大也是如此,她看見自己為主忙碌卻不被重視,她妹妹一個人坐在耶穌面前,也不幫她,反而得到最上好的福份。所以她才對主大叫:「主啊!難道你讓我的妹妹留下我一個人來服事你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其實,神沒有棄絕你,我們感覺被棄絕,乃是因為不明白神的心意。另一方面是只看見自己,卻沒看見神的手所做的工作。以利亞坐在羅騰樹下求死時,主親自對他說:「我其實為自己留下七千人,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。」換句話說,「我並沒有丟棄你和以色列人,我為我的名留下七千個像你一樣的勇士,不曾向巴力屈膝,只是你沒有看見而已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弟兄姊妹,你可知道神其實沒有棄絕你?當耶穌在十字架上,為你我的罪被釘時,祂也為你我嚐盡了與神隔絕的苦味。所以祂在十字架上,才向父神喊叫說:「我的神,我的神,為什麼離棄我?」然而因著祂從死裡復活,就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,我們與神的關係不再被斷絕。一旦你在基督裡,神是不能棄絕你的;如果現在你處於靈裡的低沈,需要憑信心來向仇敵誇勝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那位永不棄絕我們的神。你的慈愛永遠長存,你的憐憫也永不斷絕,每早晨都是新的。求主幫助我們,能站在你應許的根基上向仇敵誇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