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3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翰一書 2 章 7-8 節     

 

「親愛的弟兄啊,我寫給你們的,不是一條新命令,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,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。再者,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,在主是真的,在你們也是真的。因為黑暗漸漸過去,真光已經照耀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主給我們的命令是舊命令,也是新命令。首先,主給的舊命令在馬可福音12:30裡,祂把舊約律法濃縮成兩條:一是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,愛主你的神」,二是「愛人如己」。舊命令的總綱表達出來,對人的愛就是愛人如己,愛別人像愛自己。每個人都愛自己,別人的疼痛,再痛也是隔了一層皮,很難完全體會,可是自己的痛真是痛啊!所以耶穌說,要愛你的鄰舍好像愛自己一樣,這是人的愛至高的層面。在這樣的愛裡,包括中國人說的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,你自己不喜歡的,就不要加在別人身上,因為你愛別人正像愛自己。這一層面的愛也包括登山寶訓所說的,「要別人怎樣待你,你也要怎樣待別人」,這是基督徒待人處事的道理,也是舊約律法的精華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新命令是主在約翰福音13:34-35說的,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。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」,這是主在新約給我們的命令。這個新命令不是要推翻或取代舊命令,反而更提升神命令的層次。主的新命令,不再是叫人愛人如同愛自己,而是要彼此相愛,好像耶穌愛我們一樣。主怎麼愛我們呢?乃是捨己,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。所以我們在新命令之下,應當更新自己去愛別人,甚至超過愛自己。這種愛不是人本性能活出來的,乃是從主而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中國文化大革命時,許多信徒遭受迫害,被關在監獄裡。但他們仍存著愛心在監獄為主作見證,許多人自己都沒法吃飽,還把最後一片麵包給那些有需要的人。這樣的見證感動了許多人,以至於在文化大革命的時代,福音傳揚更加迅速。因為基督捨己的愛從信徒身上活出來,這種愛的見證帶著能力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但領受在基督裡的愛,而且能活出基督捨己的愛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給我們一條命令,不但讓我們愛人如己,更讓我們彼此相愛。主啊,我們愛有限,求聖靈把你的愛從寶座澆灌在我們心中,好讓我們用你無私捨己的愛,去愛身旁的人。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