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翰福音 18 章 15-18 節     

 

西門彼得跟著耶穌,還有一個門徒跟著。那門徒是大祭司所認識的,他就同耶穌進了大祭司的院子。彼得卻站在門外。大祭司所認識的那個門徒出來,和看門的使女說了一聲,就領彼得進去。那看門的使女對彼得說:「你不也是這人的門徒嗎?」他說:「我不是。」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當主耶穌基督被捉拿的時候,彼得和另外一個門徒都跟著耶穌。但是另外一個門徒是大祭司所認識的,所以他就跟從耶穌,進入大祭司的院子裡;換句話說,大祭司院子裡面的人,甚至連那看門的使女,可能都認得這個門徒是跟從耶穌的。他們雖然認得他是跟從耶穌的,卻沒有對他有任何的舉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彼得心裡很想跟,可是他卻遠遠跟從。他心中有個深深的恐懼:「萬一別人知道我是跟從耶穌的,不知道他們會對我怎麼樣?」這個恐懼攔阻他緊密地跟從耶穌。但事實上,另外一個門徒早已經在大祭司的園裡面進出,彼得雖然看見並沒有什麽事情發生在這個人身上,可是一種莫名的恐懼籠罩著彼得,讓彼得畏畏縮縮,甚至那看門的使女問他:「你不也是這個人的門徒嗎?」他就在使女的面前否認了主耶穌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人心中的恐懼常常攔阻我們來跟從,這不但發生在彼得身上,其實也常發生在我們身上。當我們跟從耶穌的時候,心中常有莫名的恐懼,讓我們不敢靠近耶穌,不敢熱切地追求。「不知道熱切地追求的結果會是如何呢?會不會比我自己所想像的好呢?」很多基督徒只是遠遠地跟隨、不肯靠近,總想要自己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再來跟隨耶穌,深怕完全的交託,因為不知道完全交託之後,結果會是如何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弟兄姊妹,在你心中也有這種恐懼嗎?你可以想像彼得當時的樣子:另外一個門徒早已經進進出出了,可是彼得卻因為莫名的恐懼躲在門外,不知如何是好,最後他否認主。今天你我的光景是如何呢?我們不見得會直接否認主,可是卻不敢公開承認主;不敢在親戚朋友面前承認我們是基督徒;不敢跟隨教會出去發單張,我們怕站在外面拋頭露面承認我們是基督徒。我們沒有直接地否認,卻是間接地否認。若是我們在這樣的光景中,求神幫助我們,除去我們心中的恐懼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赦免我們,我們常因著恐懼不敢在眾人面前承認你。求聖靈斷開這種恐懼的轄制,讓我們得以自由,敢於在人的面前為你作榮美的見證。願主成為我們的力量與幫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