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5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翰福音 14 章 16-17 節     

 

「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。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裏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主耶穌清楚地應許我們聖靈的降臨以及聖靈來所要做的工作。首先,聖靈被稱為「主真理的聖靈」;神的話和神的靈永遠是相輔相成的。我們常對聖靈的工作有很多的誤解,以為如果注重聖靈的工作,就不注重聖經,或是注重聖經,就不注重聖靈的工作。但事實上,神的話若離開聖靈的工作就是死的,而且也會成為捆綁人的律法;神的聖靈若離開神的話,則會造成混亂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們需要在神的話語上下功夫,同時也要歡迎神的靈自由地運行。主耶穌說聖靈是保惠師,而保惠師有兩種含意,第一是安慰師的意思。人活在地上何等需要得著安慰,然而從人來的安慰往往叫我們失望,惟有聖靈才是真正的安慰者。祂能將從神來的安慰帶給我們,藉著神的話語向我們顯明神的心意。一旦我們明白了神的心意,我們的心就得著安慰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保惠師也是輔導者的意思。世上的輔導工作者頂多只能找到心理問題的癥結,但惟有主的靈能夠填補我們心靈的虛空。我常覺得聖靈的愛有點像母親的愛,當小孩子在外面受了委屈,只要他看見媽媽,他的心就得著了安慰。同樣,聖靈也是這樣,一次次向我們重申神應許的可靠。祂幫助我們能夠卸下重擔,在神的懷裡得享安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最後,主耶穌提到真理的聖靈也是那位與我們同在者。在舊約時代,聖靈的工作是局部的、暫時的,到了新約時代,聖靈因著主耶穌基督,內住在我們心中。以弗所書1:13說聖靈在我們身上像印記一樣,一蓋上去就表明我們是屬於神的。仇敵可以攻擊我們,但不能勝過我們;仇敵可以包圍我們,卻不能吞滅我們,因為祂是住在我們裡面的神,並且主說那在我們裡面的是比那在世界的更大!求神讓我們看重聖靈,不要任意輕忽聖靈的工作,好讓神的榮耀與神的工作能夠在我們生命中彰顯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差遣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更認識神與神的主權。願聖靈自由地運行在我們裡面,好讓恩典從我們中間不斷湧流出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