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3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翰福音 14 章 11-12 節     

 

「......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,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主耶穌說:「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」,祂並不是說我們會有比祂更大的能力,因為能力是從聖靈而來,如同使徒行傳1:8所說:「當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」。甚至當主耶穌在地上的日子,祂的能力也是在被聖靈充滿後才顯明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為什麼主說信徒將來要做比耶穌基督更大的事呢?第一,因為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後,聖靈才有更大的權柄自由地運行在這個地上。在舊約時代聖靈也在人的身上工作,但那是局部而且是暫時的。然而新約時代因著主耶穌在十字架的工作,祂已經勝過魔鬼撒旦一切的權勢。魔鬼雖然現在仍在工作,但那只是困獸猶鬥。從這個角度來講,聖靈在現今時代的工作是遠比主耶穌在世工作時更加有能力且迅速。這並不是低估主耶穌的工作,其實正因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救恩,聖靈如今才能夠更自由地運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,這裡說:「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」。主在地上基本上做兩方面的事工,一個是傳神國的道,另一個就是醫治病人。當主耶穌差遣門徒出去事奉的時候,他吩咐他們就是做這兩件事情,可見神也要我們在這個地上做這兩方面的事工,而且神要藉著我們做更大的事。首先從傳神國的道而言,的確現今福音傳佈是遠超過主耶穌的時代。主耶穌的足跡只不過是在猶大及撒瑪利亞,但如今福音已經傳遍世界腳落,透過不同的語言翻譯、傳播媒體和電腦網路,現在福音的傳佈比以前更迅速地進行。這在過去是很難想像的,但主很清楚地在約翰福音14:12預言了這件事情的成就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從醫治病人來說,神在各處興起了神醫佈道家,並且神的醫治已經在各處印證神的真道。不但如此,祂也在各地興起代禱的勇士為病人按手禱告,醫治已經不再是少數人的特權,而是平信徒事奉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。弟兄姊妹,你明白主在這末後世代的心意嗎?神的國不再是透過專職人員來傳佈,反而是在日常生活中透過平信徒來宣揚。你預備好被神使用了嗎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為你選召我們在這個時代為你作見證。求你的聖靈來充滿我們,使我們能成為你的器皿,在這末後的世代成就更大的事。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