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9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翰福音 11 章 28-40 節     

 

......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裏,看見他,就俯伏在他腳前,說:「主啊,你若早在這裏,我兄弟必不死。」耶穌看見她哭,並看見與她同來的猶太人也哭,就心裏悲歎,又甚憂愁,便說:「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裏?」他們回答說:「請主來看。」耶穌哭了。猶太人就說:「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。」其中有人說:「他既然開了瞎子的眼睛,豈不能叫這人不死嗎?」耶穌又心裏悲歎,來到墳墓前;那墳墓是個洞,有一塊石頭擋著。耶穌說:「你們把石頭挪開。」那死人的姊姊馬大對他說:「主啊,他現在必是臭了,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。」耶穌說:「我不是對你說過,你若信,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這段聖經兩次提到耶穌心裡悲歎,為什麼心裡悲歎?首先是祂看見這些人的無知,因為他們並不認識神的權柄、豐富與能力。對他們而言,主耶穌基督是一位能夠醫治的神,因為他們看見耶穌手按病人,叫病人得到醫治,但他們卻不認得祂能夠叫人從死裡復活,因為他們總覺得死亡是很大的障礙和轄制。

 

       當馬利亞來到主耶穌面前的時候,她俯伏在祂面前悲痛地說:「主啊,你若早在這裡,我兄弟就必不死。」換句話說,馬利亞的意思是:「主你若早在這裡,我的兄弟必能夠得醫治,因為我知道你是醫治的神。但現在他已經死了,你沒有辦法做什麼了。」由於馬利亞對耶穌的信心與認識是如此有限,所以耶穌心中悲歎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但馬利亞如此,當時的猶太人也是這樣。當中有些猶太人説:「他既開了瞎子的眼睛,豈不能叫這人不死嗎?」他們覺得耶穌基督若是真的愛拉撒路的話,祂能夠叫他不至於死亡,但很可惜拉撒路已經死了,祂不能做什麼了。耶穌基督心中再次地悲歎,不但是因為他們的無知,也是因為他們的不信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所以當耶穌吩咐他們把石頭挪開的時候,馬大第一個反應就是:「主啊,他的身體必然是臭了」。馬大雖然聽過耶穌説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」,但她卻沒有真的聽進去,所以耶穌再次提醒她:「我不是告訴過你,你若信,在信的人必能看見神的榮耀嗎?」弟兄姊妹,你對神有多少的認識?多少信心呢?求主幫助我們每天緊緊來跟隨祂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那位叫人從死裡復活的神,你也能夠叫我們的靈從各樣的環境中得以復活!求主堅定我們的信心,讓我們來仰望倚靠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