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2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以弗所書 5 章 28-30 節     

 

「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,如同愛自己的身子,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。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,總是保養顧惜,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,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什麼是愛?婚姻中我們的愛常以自我為中心,但其實愛就是用心去注意你的妻子。真正的愛不在乎你送什麼,或為她做什麼,而在於你給她多少注意。作妻子的常是一結完婚,覺得美滿生活從此開始,作先生的,卻覺得終於完成一樁心頭大事,從現在開始可以專心於事業。不是說事業不重要,但要問問作先生的:「你有多看重妻子,多關心她的需要?」

 

       以前我常以為自己很關心妻子,直到聽見一位講員問:「請問今天你為妻子禱告了嗎?」突然我心裡產生極深的虧欠,我常為別人禱告,也與師母一起為別人禱告,可是卻很少為她提名禱告。容許我也問:「作丈夫的,你有多關心妻子的需要?你今天有為她禱告嗎?」無論你的理由多麼冠冕堂皇,是為了工作、生活、事業、家庭,甚至為了教會;但是沒有一個理由,足以讓你忽略對妻子的責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另一方面,你要用心去注意並了解妻子。常聽作丈夫的埋怨:「真搞不懂我太太,一天到晚晴時多雲偶陣雨。」其實這正是作丈夫的責任,應當了解妻子的喜怒哀樂,了解她的個性、表達方式、恐懼及喜好。相對於花時間研究電腦或股票,你又花多少時間研究自己的妻子呢?面對日漸嚴重的基督徒離婚問題,作丈夫的不能再逃避,應當學習作個真正的男子漢,勇敢擔負起家庭成敗的責任。

 

       曾經讀過兩本很好的婚姻叢書,一本是「如何抓住丈夫的心」,另一本是「如何抓住妻子的心」。我發現書店裡「如何抓住丈夫的心」總是銷售一空,「如何抓住妻子的心」卻無人問津。難道真的沒有這個需要,還是作丈夫的沒有看重妻子的需要?在我們中間作丈夫的,你願意從今天開始,就如此來愛自己的妻子嗎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每位作丈夫的懂得如何愛妻子,在每天生活中,要為妻子禱告,並了解、滿足她們的需要,就像基督如何愛教會一樣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