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3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以弗所書 2 章 11-13 節     

 

「所以你們應當記念,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,是稱為沒受割禮的,這名原是那些憑人心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。那時,你們與基督無關,在以色列國民以外,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,沒有 神。你們從前遠離 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我們從前被稱為外邦人,沒有受過割禮,這個名字是那些肉身受過割禮的人起的。割禮本是非常寶貴的事,卻成為人與人之間一道隔牆,何等可惜。其實這些事不只停留在初代教會,現今的教會也是如此,我們常用一些儀式教條,成為教會與教會,人與人之間的隔牆。例如教會裡浸禮的方式、領聖餐的次數,或是聖靈的問題,都成為隔斷的牆。人常被儀式教條隔開,本來同屬基督的身體,卻變得四分五裂;歸根結底,都是自我中心帶來的結果。我們不但以為自己的經驗是絕對的,而且去定罪那些與我們經驗不同的人;更可怕的是,我們還高舉屬靈的帽子「為真理而戰」,結果受傷的卻是基督的身體,也就是你與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從來沒看過一支軍隊自己打自己,除了教會以外。一方面這令人心痛,另一方面我們也需徹底認罪,求神除去裡面根深蒂固的自我中心。不再按自己的領受來論斷批評別人,求主幫助我們,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基督裡你已拆毀一切隔斷的牆。雖然人與人之間,教會與教會之間有許多牆被建造起來,求主給我們謙卑的心,承認自己的罪和自我中心,求你現在就拆毀中間隔斷的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