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8, 2018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提摩太後書 3 章 14 節     

 

「但你所學習的、所確信的,要存在心裡,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勸勉提摩太要將神的話存在心裡;神的話需要我們學習,一方面要花功夫去研讀,另一方面也要謙卑從別的信徒身上學習,提摩太在這兩方面都是我們的榜樣。一來他從小明白聖經,不但是因母親和外祖母教導他,更是因他自己願意在神的話語上下功夫,所以保羅才將以弗所教會牧會的責任交托在他身上。二來也因為他跟從保羅,因著保羅的教導,使他能更認識神,並且懂得如何服事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屬靈成長過程中,神也常藉弟兄姊妹在神的話語上帶領我們。許多人對世上的事很願意學習,一邊上班還一邊修課充實自己;可是對屬靈的事,好像缺乏這種學習心態,總覺得上不上主日學都無所謂,反正無師自通,難怪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這樣緩慢。有些基督徒真是十年如一日,十年前如何,十年後絲毫沒長進。求主賜我們謙卑受教的心,能在別的弟兄姊妹帶領下,一同學習主的話語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另一方面,神的話語需要我們確信,無論世界的環境、價值觀如何改變,要深信神的話仍是我們得救的智慧,是我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。在充滿似是而非的世界中,必須先在真理上站立得穩,否則狂風巨浪一來,我們就會隨波而去。保羅說,你所學習、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,「存在心裡」就是常思想。我們讀聖經時要小心,不要讀了就忘;另一方面,也要小心不要死讀書,背了一大堆經文卻不會用。讀經是要將神的話活用在身上,每讀一段聖經就思想,有什麼應許和安慰是神賜給我的,有什麼命令是神吩咐我去做的,放在心裡反覆地想。一旦你開始思想神的話,你的生活、行為就自然而然改變。如果你的思想充滿世界的事,自然你活出來就是世界的樣式;如果你的思想充滿神的話,自然你的生活滿有基督的樣式。要將主的話存在心裡,你就能開始經歷得勝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賜下話語,成為我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。求主幫助我們,將你的話語存在心中,成為每天生活的指引、信心的根據,勝過仇敵一切攻擊,勝過世界一切試探,並能在每天生活中實行出來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