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7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書亞記 10 章 6-7,9 節     

 

「基遍人就打發人往吉甲的營中去見約書亞,說:『你不要袖手不顧你的僕人,求你速速上來拯救我們,幫助我們,因為住山地亞摩利人的諸王都聚集攻擊我們。』於是約書亞和他一切兵丁,並大能的勇士,都從吉甲上去。...約書亞就終夜從吉甲上去,猛然臨到他們那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詩篇18:3說:「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,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。」這不但是詩人生命中的經驗,也是不變的屬靈真理。當基遍人面對五個王的聯合攻擊時,他們只有一個盼望,就是與他們立約的以色列人。但吉甲和基遍有段不短的距離,就算以色列人願意來,也可能會太晚。但他們仍存著一線希望,向以色列人呼求,結果出乎所料,約書亞終夜從吉甲上去,猛然臨到他們那裡。基遍人的救贖是「猛然臨到」的,出乎仇敵意料,甚至也出乎基遍人意料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你可知道你也有位與你立約的救贖主?希伯來書8:10講到:「主又說,那些日子以後,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: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,寫在他們心上;我要作他們的神,他們要作我的子民。」我們信的乃是與我們立約的神,我們有權力向祂呼求,祂也有責任拯救我們,這就是立約的含義,神已藉主的寶血與我們立了生命的永約,哈利路亞!

 

       所以我們只管把生命交托給祂,雖然你可能懷疑:這次神能幫助我嗎?這件事祂願意幫忙嗎?就算你在懷疑當中,仍要把需要帶到主面前,因我們的神是「猛然臨到」的神。神的方法也許不像你想像的,也不像你指望的,但祂的道路卻高過人的道路,祂的旨意永遠高過人的旨意。存單純的心來仰望,就會發現神的道路真是在深海中,祂的腳蹤無人知道。正如以色列人在紅海前何等驚惶,有誰知道原來神的道路就在深海中呢?當基遍人在患難中,又有誰想到約書亞會猛然臨到?你我可能以為那只是個形容詞,但不是,是真的「猛然臨到」,所以儘管向神呼求,祂必然要搭救你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奇妙的神,也是與我們立約的主。你必要在生命中作我們的牧者,一生堅固我們,搭救我們,願你今天就向弟兄姊妹顯明你的救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