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7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書亞記 4 章 6-7 節     

 

「『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證據,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:這些石頭,是什麼意思?你們就對他們說:這是因為約旦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;約櫃過約旦河的時候,約旦河的水就斷絕了。這些石頭要作以色列人永遠的記念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神要以色列每個支派扛一塊石頭上岸,為了向他們的子孫作見證,說明這些石頭乃是神的拯救。信仰必須從生活開始教導我們的兒女,因為孩子首先學到的,不是關於神的知識,而是活生生的見證。台灣民間宗教之所以盛行,若你問那些善男信女,對信仰多半一問三不知。但因為他們從小吃拜拜長大,今天是媽祖生日,明天是關公生日,一個拜拜吃完,又是另外一個。每當聽父母談話,聽到哪個菩薩靈驗,他們從小就在這種環境中吃喝長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們的信仰,則似乎太注重理性,缺乏這種見證的生活形態。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,可以讓我們一同記念神的恩典。例如應當讓孩子知道我們是怎樣得救、怎樣得勝、怎樣蒙召的,也需要在家裡慶祝神為我們預備的一切恩典。申命記6:5說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,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,無論你坐在家裡、行在路上、躺下、起來,都要談論。」換句話說,就是要全家都明白神的恩典,這是很重要的屬靈原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求神給我們智慧,能在家中開始一些好的屬靈傳統,讓我們的孩子從小明白主的道路。你可以從家庭崇拜開始,全家一起來敬拜感恩,使孩子們一生難以忘懷神的恩典。求主幫助我們,使我們有各樣的智慧,把神的道理豐豐富富存在心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再次提醒我們記念你的恩典。教導我們不僅個人記念你,而且帶領全家記念你。求主賜下智慧,使我們能用各樣方法,把家人帶到你面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