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5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書亞記 3 章 16-17 節     

 

「那從上往下流的水,便在極遠之地、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,立起成壘;那往亞拉巴的海,就是鹽海,下流的水全然斷絕,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。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旦河中的乾地上站定,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,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旦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十七節說,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,神做的工真是奇妙!祂不但在絕處為人開路,也是位設想週到的神,不但叫河水從上流斷絕,還使河床的地變為乾地;否則兩百萬大軍走過泥漿般的河床,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!每當讀到這裡,我心中充滿驚喜,神實在用祂手中的巧妙來引導我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神不但是引導以色列人過河的神,也是使他們在乾地上行走的神。我們面對未來,常常充滿憂慮,因為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如何,也不知道神要怎樣引導我們。雖然相信神必引導我們過去,但還真不太放心,怕神預備的路不比自己預備的好。甚至當我們走在神預備的道路上也會擔心,就像當時以色列人走在乾地上,可能很多人已經在擔心:走快點,免得水又衝回來!十七節說,直到國民「盡都過了」約旦河;人真是何等小信,連走在神蹟中都會擔心!就像彼得看見主在水上行走,他問:「如果是你的話,讓我也過去吧!」主就叫他過去,相信彼得那刻是很興奮地一腳跨出船,眼睛看著主,他就往前了。但走了不久,他一看見周圍的大浪,信心立刻消失,就跌入水中。若他的眼目仰望主,就能繼續走下去,可是當他一看見環境,就失去信心而落入水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弟兄姊妹,我們需要學習定晴仰望神,如果只看環境,我們的心立刻會被憂慮、恐懼捆綁,信心消失。當我們定晴仰望神時,祂就要為我們開路,而且祂預備的,必定遠超過我們所想所求。所以,憑著信心來倚靠神吧!把你生命中一切的事都交託給祂來帶領,要記得,在神手中,永遠比在你自己手中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不但引導以色列人過約旦河,且讓他們在乾地上行走。我們把生命的道路也交託在你手中,求主使我們能信靠你,因為你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