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8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約書亞記 3 章 2-3 節     

 

「過了三天,官長走遍營中,吩咐百姓說:『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,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,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,跟著約櫃去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神向約書亞顯明祂的計畫後,約書亞立刻召集官長去教導百姓應當如何行。約書亞成功的條件,乃是他清楚看見前面應當做的事,也教導百姓如何去做。今天教會事工之所以停頓,乃是因為我們既看不見方向,也指不出道路;所以當我們說「衝」的時候,弟兄姊妹也無從向前衝。約書亞不但是會向前衝的人,也是懂得教導的人;所以以色列人才可能在這時,成為一批最能順從的軍隊。

 

       這裡約書亞清楚告訴百姓兩件事:第一,他們要過河。雖然不知道神要怎麼把水分開,但目標卻很確定,是要過河;這是神的計畫,也是神的引導。當神引導我們時,有時我們只知道神要帶我們過去,不一定明白神要怎樣在現在的環境中為我們開路,但卻要有信心,相信神的應許。像有次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們坐船渡到海的那邊去吧!」主說,我們渡到海的那邊去,意思就是我們「一定」會渡到海的那邊去。雖然中間遇到大風浪,門徒都嚇得半死,但主的應許卻是不變的。所以祂在風浪中仍然能夠睡覺,祂的話語一出就必定成就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,約書亞教導他們要跟隨約櫃。要怎麼過河?只有跟隨約櫃走。約櫃要往那裡呢?不知道。但他們的責任,就是跟隨著約櫃;約櫃往那裡,他們就往那裡。這也是今天我們跟隨主的榜樣,約櫃就代表主的同在;當我們尋求神的道路時,要先定睛仰望,眼目要注視主,看主要往那裡去。我們喜歡聽別人的聲音,會考慮老闆想往哪裡去、家人想往哪裡去、我自己想往哪裡去,卻很少思想:主,你要往哪裡去?難怪常看不見主的同在,因為我們沒有專心注視主,因此就走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當約櫃離開時,我們也要跟隨,第三節說:「當約櫃離開所住的地方時,就要跟著約櫃去。」離開所住的地方,實在不是容易的事;這裡「所住的地方」,代表過去熟悉的方式和人群。當主要我們離開、往前行時,我們必須樂意放下這些事跟隨主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願意放下許多生命中的包袱來跟隨主呢?求主的靈吸引你,使你快跑來跟隨祂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若在我們生命中有任何過去的纏累與包袱,使我們不能更深認識你,求主現在斷開這些攔阻,好讓我們今天就來跟從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