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7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27 章 27-37 節     

 

「巡撫的兵就把耶穌帶進衙門,叫全營的兵都聚集在他那裡。他們給他脫了衣服,穿上一件朱紅色袍子;用荊棘編作冠冕,戴在他頭上;拿一根葦子放在他右手裡,跪在他面前,戲弄他說:『恭喜,猶太人的王啊!』又吐唾沫在他臉上,拿葦子打他的頭。戲弄完了,就給他脫了袍子,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,帶他出去,要釘十字架。他們出來的時候,遇見一個古利奈人,名叫西門,就勉強他同去,好背著耶穌的十字架。到了一個地方名叫各各他,意思就是髑髏地。兵丁拿苦膽調和的酒給耶穌喝,他嘗了,就不肯喝。他們既將他釘在十字架上,就拈鬮分他的衣服,又坐在那裡看守他。在他頭以上安一個牌子,寫著他的罪狀說:『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耶穌不但是充滿權能榮耀的主,也是為我們受苦的救主。馬太福音記載著祂許多的神蹟:醫病、趕鬼、選召門徒、教訓眾人。但耶穌來到世界的目的,不只是作偉大的老師;祂清楚知道,神要在祂身上完成救贖人類的計劃。從馬太福音16:21後,耶穌多次預言自己將要受苦,為世人的罪捨命。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,祂清楚知道神的時候到了,就甘心順從神的旨意,走上十字架的道路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們活在現今的時代,很難體會十字架帶來的羞辱及痛苦。事實上,十字架在當時社會是最殘酷的死刑;將一個人用三根釘子,釘在木頭上,然後舉起來,讓他全身的重量,落在這三根釘子上,痛苦掙扎直到死亡。這是任何一個有理性情感,有知覺的人,都想要極力避免的。然而耶穌基督,卻默默承受這一切痛苦;祂所受的不但是心靈破碎的苦,更是肉體的苦,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奇妙的是,當我們記念主受難的日子,卻稱這一天為Good Friday。有一次我看到中文報紙把它翻成「美好星期五」,這樣一個痛苦的日子,當稱為「黑色星期五」才對,怎麼會變成「美好星期五」呢?乃是因為我們的主,在十字架上,成就了奇妙的救恩。十字架彰顯的,是最偉大的犧牲;不但是耶穌捨棄自己的犧牲,更是父神捨棄愛子的犧牲。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前面,有個巨大的大理石雕像,是耶穌基督扭曲痛苦地被釘在十字架上;雕像的下面寫著:「這就是上帝怎樣深愛世人。」你真的明白,主在十字架上為你我所受的羞辱與犧牲嗎?一旦你真明白,就必然會更加地愛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先愛了我們,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承受如此羞辱。求主幫助我們,常常記念你怎樣為我們受死,讓我們的心降服在你的愛裡,每天更加愛慕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