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8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21 章 23-27 節     

 

「耶穌進了殿,正教訓人的時候,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問他說:『你仗著什麼權柄作這些事?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?』耶穌回答說:『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,你們若告訴我,我就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作這些事。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裡來的?是從天上來的?是從人間來的呢?』他們彼此商議說:『我們若說從天上來,他必對我們說,這樣,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?若說從人間來,我們又怕百姓,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先知。』於是回答耶穌說:『我們不知道。』耶穌說:『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作這些事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耶穌這樣責備文士及法利賽人,不是沒有道理,因為他們的心實在太剛硬了。他們看見主行的神蹟,聽見祂傳講的教訓,心卻仍然剛硬;不但沒有謙卑下來領受神的工作,反而想盡辦法抵擋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們抵擋的方式,乃是懷疑耶穌權柄的來源。既然神蹟奇事的能力無法否認,那麼至少可以說,這個能力不是從神而來,而是從撒但而來。所以他們問耶穌:你到底仗著什麼權柄來作這些事呢?這種現象也發生在現今世代,常聽見許多人批評神醫佈道家,正像法利賽人抵擋耶穌。他們看見神蹟,心卻剛硬,就說那些都不是從主而來。有人說那是人的精神意志,有人說那是騙局,更有人說那是邪靈的工作。當然有些神醫佈道家確實有不好的見證,但萬一他們所做的工作,真是從神來的,怎麼辦?有誰真能確定那些工作是假的?如果是真的,那麼我們不就與法利賽人一樣,看見了神蹟還不相信嗎?

 

       常常我們的心如何,我們並不知道。求主光照、鑑察我們,免得常常得罪神,落入抵擋聖靈、抵擋真理的光景裡。當我們看見神的靈運行工作,不要隨意批評懷疑,反而要存著謙卑的心,來尋求祂,領受神今日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我們的眼睛,看見你的奇妙作為,也看見自己內心的光景。求主的靈親自責備,若在我們裡面有任何抵擋、拒絕你的地方,求你柔軟我們的心,除去一切黑暗.讓我們能再次領受你的慈愛和恩典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