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7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12 章 38-45 節     

 

「當時,有幾個文士和法利賽人,對耶穌說:『夫子,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。」耶穌回答說:「一個邪惡、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,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,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。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,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裡頭。當審判的時候,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,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,就悔改了;看哪,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。當審判的時候,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,因為她從地極而來,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;看哪,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...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主用約拿的神蹟作比喻,其實是預指祂自己的工作。在這個世代,最大的神蹟就是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而且三天後從死裡復活。就像約拿三天三夜在大魚肚腹裡,同樣人子三天三夜在地裡頭。當主從死裡復活時,帶給人類救恩,讓人從罪惡中被赦免拯救,並釋放出來。第四十一節說:「看哪,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」,乃是指耶穌基督。神蹟本身不能拯救我們,真正讓我們生命得拯救的,乃是當我們認識耶穌基督,接受祂的救恩,才帶來改變的能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主這裡講到「南方的女王,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」,因南方的女王樂意尋求神的智慧,她來親近所羅門王,想聽到神的話語。主說:「看哪,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」,也是指耶穌說的。只有耶穌給人真實的智慧,在這個錯綜複雜的世界,能指引正確的道路。如果我們拒絕了主,等於拒絕了救恩和神的恩典。今天這個世代,雖然很想尋求神蹟,指出一條道路,但若拒絕耶穌基督,神的靈便無法進入這個世代,帶來拯救。人就在罪惡中,愈來愈加敗壞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先轉向神,得到祂的恩典。不要讓我們的心剛硬,讓我們隨時存著柔軟的心,接受神在我們身上的教導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你是我們的先知和君王,是我們智慧和救恩的源頭。當我們有所缺乏,就來到你面前呼求;求你在我們生命中,做清潔和教導的工作,好讓我們每天都能靠著你得勝有餘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