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1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12 章 1-8 節     

 

「...耶穌對他們說:『經上記著,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做的事,你們沒有念過嗎?他怎麼進了 神的殿,吃了陳設餅,這餅不是他和跟從他的人可以吃得,惟獨祭司才可以吃。再者,律法上所記的,當安息日,祭司在殿裡犯了安息日,還是沒有罪,你們沒有念過嗎?但我告訴你們: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。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。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,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。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主說:「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。」什麼是祭祀?就是外表的律法。當神設立律法時,祂的心意是要人回轉到祂面前;不只是要人遵守律法,而是盼望人來到祂面前,恢復神與人之間的關係。但人常常只注意外表的律法,不但注意自己做到沒有,也用這些律法定別人的罪。當時的法利賽人就是如此,他們自己遵行某一程度的律法,就批評論斷那些不能遵守律法的人;在這過程中,卻忽略了神的心意到底是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主的心意,是憐憫、體恤人在軟弱之中;這就是為什麼耶穌來到這世上,為世人的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。因為神樂意重新來愛我們,也再次讓人能享受祂的愛,能回轉到祂面前。當時的法利賽人,只著重安息日不可做的事;事實上安息日的意思,是要人能卸下各樣重擔,心能安靜下來,重新與神恢復密切的關係。法利賽人只注重安息日可做及不可做的事,卻忽略了安息日中,神其實要呼召我們到祂面前親近祂。我們常常也看重外表的事,忽略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心中能得享安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信仰不只是外表的儀式,不只在於你作禮拜與否,奉獻與否,服事與否。當然作禮拜、奉獻、服事都非常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,我們的心有沒有歸向神?有沒有親近神?這才是主最看重的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只是遵行律法,更要求主的愛充滿在自己裡面,因著愛,讓律法成全在我們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。求你原諒我們,有時容易看外表的事物,忽略在律法背後,你的心意是要吸引我們親近你。求你幫助,讓我們親近你,經歷你的同在與真實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