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7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11 章 20-24 節     

 

「耶穌在諸城中行了許多異能,那些城的人終不悔改,就在那時候責備他們說:『哥拉汛哪,你有禍了!伯賽大啊,你有禍了!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,若行在推羅、西頓,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。但我告訴你們,當審判的日子,推羅、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!迦百農啊,你已經升到天上,將來必墜落陰間,因為在你那裡所行的異能,若行在所多瑪,它還可以存到今日。但我告訴你們:當審判的日子,所多瑪所受的,比你還容易受呢!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常聽許多人說:「如果看見神蹟,我就相信」,事實上神蹟並不能使人心歸向神。要看神蹟,舊約時代的埃及法老,看過多少神蹟,然而他的心卻沒有歸向神,反而愈來愈剛硬。真正能使人心悔改的,乃是聖靈的工作,約翰福音說:「聖靈來要叫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」你曾在黑暗的房間打掃嗎?怎麼打掃都覺得滿乾淨的,不是嗎?可是當光一照進來,忽然你看見到處都是灰塵,為什麼剛才看不見?不是你眼睛看不見,而是因沒有光照進來。人在黑暗裡,看不見自己的黑暗,所以當聖靈光照時,人明白自己的黑暗,才回轉歸向耶穌基督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人的義在神面前,不過像一條污穢的破布。惟有耶穌基督是公義的日頭,聖經裡當人來到神面前時,都是恐懼戰競的。人若不認識神的聖潔,就不能認識自己裡面的污穢。當聖靈光照的時候,我們看見主是這樣聖潔、榮耀,也就看見自己裡面何等地污穢。就像以賽亞,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,他就俯伏在地說:「禍哉,我滅亡了!原諒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。」為什麼以賽亞特別講到嘴唇不潔的人?因為他是個先知,口中要說出神的話語來;只有當他來到寶座前,看見神是這樣聖潔公義,才明白以前覺得最潔淨的,在神面前不過像破布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人不肯悔改,乃是因為不明白神的審判何等可怕。主多次講到,若不悔改,他們所受的審判將是何等可怕。人看見審判的苦果時,必須內心回轉來歸向神,承認自己需要救主。今天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,求聖靈繼續光照,看見自己心裡的需要,也要在每天生活中結出悔改的果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聖靈光照我們。若我們裡面有任何黑暗,不討你喜悅的,求主光照我們,回轉到你面前。求寶血來潔淨遮蓋,好讓我們的關係能重新被恢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