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6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馬太福音 1 章 1-6 節     

 

「亞伯拉罕的後裔,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:亞伯拉罕生以撒;以撒生雅各;雅各生猶大和他的弟兄;猶大從他瑪氏生法勒斯和謝拉;法勒斯生希斯崙;希斯崙生亞蘭;亞蘭生亞米拿達;亞米拿達生拿順;拿順生撒門;撒門從喇合氏生波阿斯;波阿斯從路得氏生俄備得;俄備得生耶西;耶西生大衛王。大衛從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一節說:「亞伯拉罕的後裔、大衛的子孫、耶穌基督的家譜」,這句話就把舊約和新約連結在一起。舊約預言彌賽亞救主的降生,創世記22:18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:「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」,後裔是單數,是指一位後裔,不是指許多後裔,而這位後裔就是彌賽亞救主。彌賽亞的降生也和神對大衛的應許有關,撒母耳記下7:12神應許大衛:「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,我也必堅定他的國。」這個國不是指以色列國而言,而是指彌賽亞的國度。新約第一章第一節裡,神的靈就向世人作了偉大的宣告,這位彌賽亞就是耶穌基督。每當讀到家譜時總覺得沈悶,事實上當你追溯每個人物在聖經裡的記載,會發現其中很多寶貴的真理:

 

       首先,第一到第六節出現了四位姊妹:他瑪氏、喇合氏、路得,及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。神看重姊妹的角色,甚至在當時男權至上的社會中,神仍然保留姊妹參與事奉的地位。韓國趙鏞基牧師作小組教會時,小組長不夠用,神的靈啟示他使用姊妹。一開始他心中有很大困惑,但神的靈提醒他:「耶穌由誰而生呢?」「是姊妹。」「耶穌被釘十字架時,是誰在旁邊呢?」「是姊妹。」「耶穌在地上工作時,最體貼祂心意的是誰呢?」「是姊妹。」他才明白過來,姊妹在神的計劃中非常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四位姊妹中有兩位是外邦女子,就是喇合氏與路得。神整個救贖的計劃,不只針對猶太人,祂早已把外邦人的得救包含在其中。所以我們得救不是無可奈何,乃是神從創世以來的揀選。這樣的恩典,就讓我們由衷向神發出感謝和讚美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在你永恆的救贖計劃裡原來我們也有份。為你所賜的姊妹來感謝,謝謝你讓我們看見永恆計劃裡,你的揀選是這樣周全,讓萬世萬代都能在你面前得蒙恩典,今天我們也得蒙同樣的恩典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 
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