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7, 2015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路加福音 6 章 27-34 節    

 

「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,你們的仇敵,要愛他!恨你們的,要待他好!咒詛你們的,要為他祝福!凌辱你們的,要為他禱告!有人打你這邊的臉,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。有人奪你的外衣,連裏衣也由他拿去。凡求你的,就給他。有人奪你的東西去,不用再要回來。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...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登山寶訓所說的倫理,是個人生活的倫理,不是國家社會的倫理。從國家社會的倫理來看,聖經說政府有配劍的權柄,能罰惡賞善,為要維持社會的公平和公義。政府這樣做時,不是為了報復,反而是神在他們身上權柄的彰顯。教會的一個社會責任,是將神國的公平和公義彰顯在地上,所以我們要積極參與來影響政治,使國家走上合神心意的道路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以眼還眼、以牙還牙,是世人的標準,在世人眼中看為對。但主卻對我們說要愛仇敵,善待恨我們的人。主不是要我們不伸張公義,不辨是非;乃是不要存報復的心行事,不要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。基督徒不只要作得對,還要比對更多;不但要在外表上,也要在心裡不虧負人。我們很容易外表不虧負人,但心裡卻常與人作對,因別人受苦而暗自叫好,因別人受苦顯出自己的公義正直。雖然我們外表上不虧欠人,心裡卻與惡人無異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主在這裡用許多比喻來解釋,如有人打你右臉,連左臉也由他打,是最被人誤解的經文。主在登山寶訓中強調的,都是內心的態度,而非外在的形式。主受審判時,被人打右臉祂並沒有轉左臉給他打;保羅受審時也為自己積極辯護,並沒有轉臉給別人打。重要的是有沒有從心裡饒恕別人,當我們被人傷害,如被老闆訓斥時,會覺得很沒面子,心裡便會記恨,充滿報復的思想。主在這裡提醒我們,不要看重自己的面子,要看重主的生命;不要看重自己的羞辱,過於看重你加給主的羞辱。報復的心態只會讓我們心靈死亡,求神讓我們在這樣的過程中能被釋放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若我們在報復的心態中,求主幫助,聖靈充滿在我們裡面。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斷開報復的靈,讓我們心靈在基督的愛裡重新得自由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Forward this email



This email was sent to devotion1.56ru75ftfug@blogger.com by devotion@rolcc.net |  


River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| 1177 Laurelwood Road | Santa Clara | CA | 9505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