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8, 2013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詩篇 42 篇1節    

 

「 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「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」,這是何等迫切的呼求!我們的心切慕你,主啊,就像鹿切慕溪水。當鹿飢渴的時候,牠聞到遠處有水的味道,雖然有時牠必須要經過一天的路程,中間遭遇許多的危險,但是牠長途跋涉、不顧危險為要到那水泉。鹿切慕溪水,是非常迫切的呼求,不是可有可無 ,並且不怕任何的危險或難處,是必須要得到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渴慕包含兩部分,第一個部分就是必須認識自己的缺乏。如果你不覺得自己缺乏,你不會渴慕,進而不會尋求。第二,你要認識神的豐富。即便你知道你的缺乏,但若你不知道答案在哪裡,你也不知道神是否能供應你答案,你就不會渴慕。就像耶穌去迦拿參加婚宴,他的母親跟他同去。在迦拿的婚宴中,當耶穌的母親看見他們的酒用盡了,這就是認識到自己的缺乏,而耶穌的母親就來到耶穌面前說:「他們沒有酒了。」就這麼簡單一句話,但她知道耶穌有答案,她也確信耶穌有辦法,因為耶穌基督是豐富的,所以她把問題帶到主的面前。她認識到自己的缺乏,認識到在主裡面的豐富,耶穌必有答案,所以她的心才會渴慕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福音書裡講到管會堂的睚魯,當他的女兒快死了,他就來尋找耶穌。管會堂的人在當時有著法利賽人嚴謹的背景,但此時他有需要-他的小女兒快死了,因此他背叛猶太教來尋找耶穌。一方面他看見自己的缺乏,一方面也看見主的豐富,渴慕的心就建立起來。同樣,血漏的婦人花盡她一生所有的都無法得醫治,而當她聽說耶穌有醫治的能力,雖然人群擁擠著耶穌,但她憑著信心要觸摸耶穌衣裳的繸子,相信只要一觸摸就能得醫治。血漏的婦人有著極深的渴慕,因為她知道自己的缺乏,並且她也認識到神的豐富。弟兄姊妹,你的心渴慕主嗎?很多時候我們不渴慕,是因為我們看不見自己的缺乏,也看不見神的豐富。求主的靈來幫助我們,再次回轉到神的面前,憑信心來仰望祂,求神賜下那渴慕的靈在我們心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憐憫我們!我們看不見自己的缺乏,也不確定你有我們生命的答案,以致於我們沒有渴慕的心。求主赦免,讓我們的心回轉,單單渴慕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This email was sent to devotion1.78hfv983nf@blogger.com by devotion@rolcc.net |  
River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| 1177 Laurelwood Road | Santa Clara | CA | 9505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