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14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羅馬書 7 章 18-21 節    

 

「我也知道在我裡頭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故此,我所願意的善,我反不作;我所不願意的惡,我倒去作。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,就不是我作的,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。我覺得有個律,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,便有惡與我同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說,在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。這不只是嘆息的話,更說明了人性的本質。原來人是生在罪惡之中,也深受罪惡影響與捆鎖。中國人一向不喜歡聽到「罪」,總覺得在中國禮教觀念中長大,一切循規蹈矩:在家是個好先生,在公司是個好職員,報稅也從來沒有漏過一條,偶爾還捐點錢賙濟窮人。看看生活周圍的人群,比我們好的恐怕沒幾個,雖然不敢說自己是聖人,可是比上不足、比下還是綽綽有餘。總以為光憑這些行為,神就應該網開一面,讓我們進天堂。人看人是看外表,神看人卻是看內心。到底有誰敢在眾人面前,公開自己每時每刻的心思意念呢?

 

       其實當你覺得比其他人好時,你已犯了驕傲的罪,聖經說驕傲正是罪惡的根源。所以罪不單是外在行為,更是內在的心思意念,罪惡的根源就是人的自我中心。為什麼你會與人吵架?因為覺得自己比較對。為什麼看不起別人?因為覺得自己比較好。夫妻間常覺得需要改變的是對方,對孩子卻說「天下無不是的父母」,所以要聽爸媽的話。對父母呢?我們常說「現在廿一世紀科學時代,爸媽你們一定要改變」。總而言之,我們永遠覺得自己最正確、最實際、最中肯,卻沒有看見,自己正是身旁人際關係發生衝突的主要原因。人類最大的軟弱,就是看不見自己的罪。罪使我們心靈的眼睛瞎了,使我們不認識神;罪也使我們只能看見自己,卻看不見別人的需要,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如果罪的問題得不到解決,我們永遠無法得到真正的平安、喜樂與滿足。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承認,他作為一個人的軟弱,就在裡面實在沒有良善。這個謙卑的承認,使他從神那裡領受了赦免和醫治。你明白自己裡面的光景嗎?你是否也願意謙卑轉向神,從祂那裡得著醫治呢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裡面的罪。實在要承認,在我們裡面沒有良善,求主寶血再次赦免潔淨,使我們重新得以完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Forward this email



This email was sent to devotion1.894uhj09jod@blogger.com by devotion@rolcc.net |  


River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| 1177 Laurelwood Road | Santa Clara | CA | 9505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