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7, 2013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約翰福音 3 章2-4節    

 

這人夜裏來見耶穌,說:「拉比,我們知道你是由 神那裏來作師傅的;因為你所行的神蹟,若沒有 神同在,無人能行。」 耶穌回答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 神的國。」 尼哥底母說:「人已經老了,如何能重生呢?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當尼哥底母來找耶穌的時候,耶穌清楚知道他心裡真正的癥結,所以耶穌一開口就回答尼哥底母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你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。」尼哥底母想到重生的時候,提出這樣的疑問:「難道我要從母腹裡再生出來嗎?」這可能是尼哥底母所渴望的:「說不定如果我重新開始生活的話,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改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你是否曾想過,若是時光能夠倒轉,人生能夠從頭開始有多好呢?那麼我們以前所犯的錯誤可以完全避免,不必再犯;換句話說,我們可以過更完美的生活。但若仔細思想,就算我們能夠使時光倒轉、重新開始,難道我們能夠保證不犯同樣的錯誤嗎?就算我們能保證不犯同樣的錯誤,可是我們能夠保證不犯其他的錯誤嗎?

 

       曾經有人問我:「為什麼人的習慣總是那麼難改呢?」有一句話說: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。」我們若是肯真誠地面對自己,必然會發現保羅在羅馬書所說的:「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」。記得有次我去圖書館借書,圖書館的規則是借書只能借兩個星期,兩個星期後就得辦理續借手續。那天我看見一位女士正在辦理續借手續,不經心地看了那本書的書名,立刻對這位女士深表同情,因為那本書的書名是「五日戒煙法」!這本書說只要五天就可以戒煙,可是這個女士讀了兩個禮拜還是戒不了!

 

       每到新年我們都喜歡立新的志向,可是等到年底,就發現想做的事情一件也沒完成,不想做的反而統統都做了!人常常就在勞苦愁煩中,因為被罪惡所捆綁。我們所需要的不是時光倒轉,而是在耶穌基督裡的新生命。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基督說我們若不重生,就不能進神的國。求神幫助我們在基督裡領受這個新的生命,不再倚靠自己生活,乃是倚靠神的靈來生活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惟有你能夠賜給我們新的生命,使我們有新的盼望,願主將這新生命賞賜給我們,也求聖靈成為我們的力量,活出這樣新的生命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This email was sent to devotion1.845jkhf7y39@blogger.com by devotion@rolcc.net |  
River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| 1177 Laurelwood Road | Santa Clara | CA | 9505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