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1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10 章 1-4 節     

 

「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,不是本物的真像,總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的祭物,叫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。若不然,獻祭的事豈不早已止住了嗎?因為禮拜的人,良心既被潔淨,就不再覺得有罪了。但這些祭物是叫人每年想起罪來,因為公牛和山羊的血斷不能除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這裡指的美事,乃是基督的救恩。新約時代,我們可以直接來到耶穌面前,坦然無懼將一切需要交托在主手中;活在新約時代,這個美事已經成全了。按照律法,我們無法直接來到神面前,有許多罪惡的捆綁攔阻。但今天我們卻可以直接到耶穌面前,這是何等寶貴的恩典。之前有個電視節目,每次會選出一位歌迷去訪問他最喜愛的歌星;當他被帶到歌星面前,那種興奮簡直無法形容。我們來到主面前不也是如此?在律法時代,因為罪惡攔阻,我們無法來到耶穌面前。但現在救恩的門已打開,我們竟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主面前向祂說話,與祂談心,與祂同行,這是何等大的恩典!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牛羊的血並不能除罪,祭物只能提醒我們自己的罪。我們犯罪時會有罪惡感,可說是良心的譴責;人常想用各樣方法除去心中的罪惡感,也會想說服自己是無罪的。事實上罪惡感不是靠說服就可以拿去,有些人甚至說想把土挖開,把所有的罪都倒進去,再把土掩蓋起來。我們可以用土埋葬,心中的罪惡感卻仍無法除去。也有人想用心理學的方法除去罪惡感,分析後卻發現原來這是人的本性。這些人為的方法,無法除去人心靈深處的罪惡,良心的譴責。當我們犯罪時,的確是得罪神,罪的轄制就在我們中間。雖然可用人的方法來說服自己,但永遠無法除去內心罪惡的感覺。只有靠著耶穌寶血,能將我們從罪惡得到釋放,也從罪惡感得到釋放,這就是在基督裡的寶貴恩典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感謝基督的寶血成為我們的遮蓋。當我們憑信心認自己的罪,耶穌就用寶血塗抹我們,將我們從一切罪惡的轄制捆綁中釋放出來,願你將赦罪的平安賞賜給我們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Sunday, October 30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9 章 27-28 節     

 

「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像這樣,基督既然一次被獻,擔當了多人的罪,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,並與罪無關,乃是為拯救他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主必再來,這是祂給我們確切的應許。想到主的再來,常覺得恐懼,因為主的審判也要來到。但這裡清楚告訴我們,主第二次再來,與罪無關,是為要拯救我們。主再來的主要目的,不是為了審判,乃是迎接祂的教會,就是祂的新婦。其實整本聖經就是個愛的故事,耶穌是新郎,教會是新婦。當主第一次降臨時,就是為了向新婦顯明祂的愛;透過在十字架上的死,祂用行動贏得新婦的心。當第二次再來時,祂乃是迎接祂的新婦,到天上與祂永遠同在。所以對教會來講,等候主再來是件興奮的事,而不是恐懼的事。就像我來美國留學時,師母是一年後才來美國團聚,所以一結婚,我們就分開一年之久。雖然如此,心中還是有盼望,因為知道一年後我們就會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同樣,這也是信徒等候主時應有的態度,應當歡喜快樂,等候主的再來。很多信徒活在恐懼中,面對未來的恐懼,想到主再來基督掌權的恐懼,生活常充滿憂慮。其實你只要好好愛主,因為主再來不是為了罪,乃是為了拯救屬神的人。我們要擔心的,不是主再來,而是自己是否準備好迎見主。若你是屬於主的人,就可以坦然無懼將生命交托在祂手中。世界雖然包圍你,但不能勝過你;仇敵可以攻擊你,但不能吞滅你。因為你是屬於神的!當你有這樣榮美的盼望時,就能面對主的再來,充滿歡喜快樂,因為那是美得無比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保羅在書信裡說,他情願離世與主同住,那是美得無比;因著這樣的盼望,就成為他每天生活的動力。在基督裡,你也有這樣的盼望嗎?如果沒有,求主赦免你,重新光照你,把神的話放在生命中成為你的根基。如果你有盼望,就應存著歡喜快樂的心面對每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基督裡我們有榮美的盼望。主再來,不只是為審判,更是為了愛我們,要我們永遠與你同在。因這榮美的盼望,就讓我們歡喜快樂,面對每一天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9 章 23-26 節     

 

「照著天上樣式作的物件,必須用這些祭物去潔淨;但那天上的本物,自然當用更美的祭物去潔淨。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,乃是進了天堂,如今為我們顯在 神面前;也不是多次將自己獻上,像那大祭司每年帶著牛羊的血進入聖所。如果這樣,他從創世以來,就必多次受苦了。但如今在這末世顯現一次,把自己獻為祭,好除掉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耶穌是我們在天上的大祭司,地上一切獻祭,不過是天上的影像而已。舊約時代神設立律法的目的,是讓人憑著信心,將自己獻在神面前。雖然當時他們沒有見到救恩完成,但憑信心認罪求赦免,獻祭來感謝神。他們向神所承認的罪,並不是在獻牛羊時被赦免,而是累積到耶穌的時代。就像使用信用卡,先將這些罪債放在賬戶裡,一直等到耶穌基督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時為止。所有舊約時代憑信心所承認的罪,和所有在新約時代所承認的罪,都在耶穌被釘十字架那一剎那被塗抹,罪債被還清了!耶穌基督一次獻祭,永遠有效,這也是我們不用再獻祭的原因,因為主的寶血,已遮蓋我們一切的罪。當然,這不代表我們可以任意妄為;一旦你真正明白基督在你身上的愛,祂在你身上救恩如此浩大,就會心存敬畏。我們不敢任意妄為,不敢隨隨便便,因為想到耶穌這樣愛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同樣,在屬神的道路上,當我們明白神這樣愛我們時,豈敢再隨隨便便?當然我們仍有犯罪的時候,但當我們來到神面前,承認自己的罪,神也在那時開恩憐憫。信仰不是建立在律法的關係上,而是建立在愛的根基上;當我們領受神的愛,我們也樂意愛神。這是因為主寶血這樣珍貴,所以我們每天為著這位愛我們的主而活。我們愛,因為祂先愛我們;一旦你明白這點,就會樂意地每天為主而活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開我們眼睛,認識到你恩典的寶貴,每天為你而活。若我們生活中有得罪你的,也讓我們坦然無懼地將罪帶到你面前,求你寶血赦免塗抹我們的過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