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0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5 章 5-6 節     

 

「如此,基督也不是自取榮耀作大祭司,乃是在乎向他說:『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你』的那一位。就如經上又有一處說:『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很多人對「榮耀」有不正確的看法,覺得挺神聖的,不可以隨便亂講。這裡說基督不是自取榮耀,不是指祂不得榮耀;事實上耶穌死裡復活後,是進入榮耀當中來掌權。所以不要害怕榮耀在自己身上,但卻要謹慎,不要自取榮耀。魔鬼撒但本是在天上敬拜的天使長,原名路西弗,但牠卻自取榮耀,結果從天上墜落。新約時代的希律王,在該撒利亞劇院裡,百姓說他講話好像神的聲音;他卻不將榮耀歸給神,結果被蟲咬死。羅馬書3:23說:「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」,可見人自取榮耀時,就使神的榮耀受虧損,這件事本身就是罪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另一方面教會的異象乃是要「建造神榮耀的教會」,卻不是自取榮耀,因為:第一,我們要建造榮耀教會,是因為主是榮耀的救主,教會是祂的身體。神的心意本是如此,要讓教會成為榮耀的教會,才配得過這位榮耀救主。其次,建造教會也是按照神的心意建造;祂要教會成為榮耀的,能夠配得過主耶穌。神要教會成為榮耀的新婦,能在天上與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;所以我們是按照神的心意來建造,不是按照自己的私意及喜好。若我們高喊建造榮耀教會,不需感覺不好意思,因為這就是神的心意,從古至今未曾改變。當我們與主同工,一同建造教會時,祂榮耀的同在也要顯明,吸引眾人歸向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當我們建造神的教會,祂同在顯明出來的時候,眾人要一同見證耶穌基督果真是神的兒子。要歡迎聖靈降臨,讓神榮耀的同在顯明在我們中間,就要除去一切罪惡,耶穌基督被高舉,吸引萬人歸向祂。我們要歡迎神的榮耀,但也要小心不要自取榮耀,求神保守我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願意我們與你同享榮耀。歡迎你榮耀的同在顯明在我們中間,不但在教會,也在我們身上。你的靈,親自運行充滿在我們裡面,吸引萬人歸向你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Thursday, September 29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5 章 3-4 節     

 

「故此,他理當為百姓和自己獻祭贖罪。這大祭司的尊榮,沒有人自取,惟要蒙 神所召,像亞倫一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大祭司不是自取的,必須是蒙神選召的。事實上被神所用的人,沒有一個是毛遂自薦的,因為毛遂自薦的人,或許有熱心和能力,但神尋找的,不只是熱心能力,也必須有屬靈的品格,乃是有敏銳的靈。他能明白主要做什麼事情,有正確服事的態度,事奉神的人不但要能做對的事,更重要的是有對的靈。很多人想要事奉神,卻不明白基本原則,總想要做些事情,找出最有效的方法,找出教會成長的祕訣。這些方法和祕訣本身雖很好,但問題是,你必須先是神所選召的人,否則神不能夠使用你。在你生命中,是否有神的選召呢?首先,必須有生命的選召,聖經常提到,信主的人是蒙召的人。蒙召的人不單指牧師,也指每個信耶穌的人,我們蒙神選召,來成就祂的心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必須有事奉的選召。這選召乃是神要我們在哪個方向事奉,是要全職事奉神?還是帶職事奉神?有些人神選召他做牧師與傳道人,有些人做宣教士,有些人神選召他在每天生活的崗位上事奉神。有位姊妹在家裡的爐頭上貼著:「一天三次在此事奉神」,她真是明白什麼叫事奉的選召,神選召她在家庭主婦的地位上事奉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三,乃是職份的選召。你是否能站在神所量給你的地界來事奉祂呢?也許你在全職事奉,但在哪個崗位上呢?也許你感覺神要你帶職事奉,但在哪方面呢?很多人事奉之所以沒有果效,是因為不清楚神的選召,也沒有站在神所給的地界上。弟兄姊妹,你有生命的選召嗎?有事奉的選召嗎?有職份的選召嗎?若還沒有,你要來到神面前,向神祈求,祂就要親自來指引你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你的選召是沒有後悔的,你要親自引導每個人,好讓你在我們身上的旨意能夠成全。求主給我們謙卑尋求的心,顯明你的心意在我們生命當中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Wednesday, September 28, 2016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   希伯來書 5 章 1-2 節     

 

「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,是奉派替人辦理屬 神的事,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。他能體諒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,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首先,大祭司是神選召的。一個事奉神的人既是被神選召的,就不是按照人的條件,而是按照神的條件。人常按人的方式看別人,按外貌、學歷和身世,來論斷一個人是否配得神的選召。神所選召的,乃是心裡面能夠體貼神心意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,他是代替人來到神面前。舊約時代,人因有罪的攔阻,不能直接來到神面前。所以神設立大祭司,乃是要代替罪人來到祂面前。從人的角度看,大祭司的職務是非常戰競的,因為他代表世人所有的罪,帶到神面前,求神饒恕。所以舊約時代大祭司進入至聖所前,都要沐浴洗身,潔淨外表,也潔淨內心,深怕來到至聖所會被神擊殺死亡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三,他是代替人獻上祭物的。既是代替人的罪來到神面前,就必須為罪人獻上祭物。利未記一到五章裡,提到神定規人要獻上的五種祭,就是燔祭、素祭、贖罪祭、贖愆祭與平安祭。這些祭有些是要全人奉獻時獻上,有些是為了感恩獻上,有些則是為了自己的罪,為有意或無意犯下的罪獻上的祭。大祭司的職務,乃是替人獻上這些祭物,好從神那裡得到赦罪的平安與恩典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四,他能夠體諒那些愚蒙和失迷的人。「體諒」在原文裡,乃是溫柔與寬容。聖經常把我們比喻成羊群,是最容易迷失和受到驚嚇的。我們常活在愚蒙和失迷當中,所以人在年輕時,常說自己是迷失的一代。到了中年高喊「中年危機」,就是人生到了一個階段,發現以前所奮鬥的,如今變得一點意義都沒有,忽然又問回年輕時問的問題:活著到底為了什麼?甚至我們到年老時還問同樣的問題:到底我活著是為什麼?祭司在這裡預備的,就是耶穌基督的工作,主能體諒我們的愚蒙和失迷,祂在我們身上充滿溫柔與寬容。只要我們來到主面前,祂能夠體恤幫助我們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我們生命中的大祭司,代替我們一切軟弱,擔當我們一切罪過。今天我們可以將需要帶到你面前來祈求,你必要用榮耀的豐富供應我們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
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