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6章1-6節

 
「論到為聖徒捐錢,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,你們也當怎樣行。每逢七日的第一日,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,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。及至我來到了,你們寫信舉薦誰,我就打發他們,把你們的捐資送到耶路撒冷去。若我也該去,他們可以和我同去...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保羅在此教導聖徒間,應當彼此幫補。早期的教會並沒有社安保險或社會福利這樣的政策,所以當時在教會裡大家彼此幫補。當人有需要時,別人就願意滿足他們的需要。現代的教會呢?因為太依靠政府、外在勢力與才能,反而忽略了最基本的愛心,就是彼此照顧,互相關懷。

   有時我們將彼此相愛當成口頭禪,理性上覺得應當彼此相愛,可是卻忽略了,愛其實是很簡單的一件事。每天生活中看見有需要的人群,去關心、滿足他們的需要,這就是愛。信徒更應當如此,因為主先愛了我們,為我們捨己,我們也應當用主的愛來愛弟兄姊妹。當這個世界的人看見教會裡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見證,就能歸榮耀給神。

   歐迪慈牧師是阿根廷大復興時,神所使用的僕人。他曾作見證說,神使用他們教會來遵行彼此相愛的功課。有一次他主日信息只講了一句話:「弟兄姊妹,神對我說,我們要彼此相愛」,講完他就坐下。會眾一開始不知如何回應,可是後來有些弟兄姊妹就說:「我明白了!」於是他們站起來,開始問旁邊的人有何需要。有些人說我有某種需要,就有弟兄姊妹說我可以幫忙;有些人失業需要工作,立刻有人打電話替他詢問是否有工作。半個鐘頭內,整個教會的氣氛轉變過來。那一天沒有講道,就那麼一句簡單的話「要彼此相愛」,半個鐘頭內奇妙的事一件件發生。求神幫助你我,用行動來表達在基督裡的關懷,主動照顧周圍的人。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就是愛,生命中愛的源頭與動力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懂得去關心和照顧身旁周圍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1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哥林多前書15章55-58節

 
「死啊,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?死啊,你的毒鉤在哪裡?死的毒鉤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感謝 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作主工,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,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保羅解釋了關於罪、權及死亡,在人身上影響的問題。為什麼人人都會經過死亡?為什麼死亡在人生命中是必然的現象?保羅在這裡清楚告訴我們,死的毒鉤就是罪,當我們犯罪,羅馬書清楚地說:罪的工價乃是死。當人犯罪的時候,無論是直接、間接的犯罪,結果就是死亡,每個人都必須面對死亡這件事。

   為何人活在罪惡當中?保羅解釋說,罪惡的權勢,就是律法。律法已經定了我們的罪,每個人來到神面前,發現自己無法達到律法的標準,無人能在律法之前站立得住。所以罪就能控制我們,必須要經歷死亡的道路。感謝神,這也是為什麼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的緣故。

   這段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若耶穌要勝過死亡與罪的權柄,必須經過死裡復活的過程。只有當祂從死裡復活,才能證明主的確勝過罪惡的權勢,也才能將你我這種在罪惡權勢裡的人,拯救出來。耶穌死裡復活不只是歷史的過程,更因祂必須經過死亡,且再復活,才能徹底粉碎罪惡這個權勢,也才能使我們脫離罪惡的轄制,重新得到在真理裡的自由。如今我們活在基督的恩典裡,耶穌基督內住你我心中,能夠活出律法的真樣。正因如此,保羅在這裡說:感謝神,讓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勝了。在每天生活中,不要再給仇敵留地步,要堅固不可搖動,要竭力多做主工。因為我們的主是這樣寶貴與榮耀,值得我們用一生來事奉祂。當我們明白這樣的真理時,就不會走在回頭路上,因為在基督裡,你我都走在光明中!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再次感謝你,因你已經得勝,戰勝罪惡權勢。求你再次釋放我們,天天靠主誇勝,向罪惡的權勢誇勝,永遠不再走回罪惡的道路,每天活在你的旨意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Monday, November 28, 2011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5章50-54節

 
「弟兄們,我告訴你們說,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,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,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,就在一霎時,眨眼之間,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。因號筒要響,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,我們也要改變。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。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,那時經上所記『死被得勝吞滅』的話就應驗了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人死後到底往哪裡去?耶穌於路加福音16:19~31中,用了財主跟拉撒路的比喻。財主是不信主的,拉撒路是信主的;他們死了之後,財主進入陰間受到極大痛苦。他望見亞伯拉罕,又望見拉撒路在亞伯拉罕懷裡,就喊叫說:「我主亞伯拉罕啊!可憐我吧!打發拉撒路,用指頭沾點水涼涼我的舌頭,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。」但卻發現在陰間跟樂園之間,好像有深淵相隔,無法相通。

   當耶穌被釘在十架上時,旁邊有個強盜對祂說:「主啊!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。」耶穌清楚應許這個強盜說:今天你就要與我同在樂園裡了!他的靈魂會進入樂園,是因他對主的信仰;所以不信主的人死了會進入陰間,信主的人死了會進入樂園。但無論如何,這都是暫時的光景,當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,啟示錄廿章裡說,所有的死人都要復活。第十三節提到:「海交出其中的死人,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。」所有人都要照個人所行的受審判,在耶穌基督再來時,所有死人都要復活,在神的白色大寶座前受審判。

   所以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六章提及,當主再來的時候,我們的身體要被改變,與榮耀的基督身體相似,與主永遠同在一起。求主幫助我們,明白將來有個榮美的盼望,真知道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束,卻是永恆生命的開始。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再次感謝你,因你給我們這樣美好的應許,我們死了之後,知道因在基督裡面,就有盼望能與你永遠同在。願你把這樣榮耀的盼望放在我們裡面,持定此永生的盼望,努力面前的道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Sunday, November 27, 2011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5章42-49節

 
「死人復活也是這樣,所種的是必朽壞的,復活的是不朽壞的;所種的是羞辱的,復活的是榮耀的;所種的是軟弱的,復活的是強壯的;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,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。若有血氣的身體,也必有靈性的身體。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,『首先的人亞當,成了有靈的活人。』末後的亞當,成了叫人活的靈...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保羅在這裡說,首先的亞當是有靈的活人,末後的亞當,卻成了叫人活的靈。亞當代表整個人類,當神吹了一口氣在亞當身上,使他成為活人。但首先的亞當卻是個失敗的人,選擇了自己的道路。所以不但走向死亡,歷世歷代的人也一同生活在死亡的陰影下。但感謝神,末後的亞當預表耶穌基督,因著祂從死裡復活,卻成了叫人活的靈。

   基督復活生命所到的地方,就要除去死亡的氣息。叫在失望當中的人,因主的信實就活過來;在怨恨當中的人,因主的赦免和饒恕就活過來;在孤單當中的人,因為主的同在就活過來;在懼怕當中的人,因主的得勝就活過來。什麼是復活節?乃是神在你我的生命中,重新賜下盼望。聖經說,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;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。」

   你知道在你生命中的失敗、創傷、遺憾,甚至過去的空白,都可以過去嗎?只要你願意在基督裡面,主就能在你生命中帶來更新。我們需要做的是敞開,讓耶穌進入我們生命當中,帶來更新。那首先的亞當,雖然是失敗的亞當。多少時候我們生命經歷失敗,經歷軟弱;甚至在作基督徒的路程中,一次次軟弱跌倒。但感謝主,我們也要一次次來宣告,那活在我們裡面的耶穌基督,能讓你我從死亡氣息中重新活過來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每天的生活中,活出復活的生命來。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再次獻上感謝,因你自己成了叫人活的靈。我現在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斥責一切在弟兄姊妹生命中的黑暗、罪惡,願你的靈在每個人心中重新活過來,你活潑的生命充滿我們裡面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5章35-41節

 
「或有人問,『死人怎樣復活,帶著甚麼身體來呢?』無知的人哪,你所種的,若不死就不能生。並且你所種的,不是那將來的形體,不過是子粒,即如麥子,或是別樣的穀,但 神隨自己的意思,給他一個形體,並叫各等子粒,各有自己的形體。凡肉體各有不同,人是一樣,獸又是一樣,鳥又是一樣,魚又是一樣...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有時耳熟能詳的真理,我們心裡卻不一定能領會接受。就像當時的教會很難明白死人從死裡復活,但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你我將來有一天也會從死裡復活,並與耶穌永遠同在。這是神給我們偉大的應許與盼望,但很多時候因無法領會,使得此真理很難帶來動力,以致於生活軟弱。門徒在耶穌被釘十架前,都聽過祂將受難,第三天從死裡復活的真理。但似乎耶穌的話與他們實際生活並無太大關係,他們也不太期待主真會復活。所以當主向他們顯現時,他們還打魚去了。

   在你我生活中,可以明白並活出主教導的真理嗎?有次復活節一位姊妹特別獻詩,唱到「主與我同行共話」,唱完後有位老姊妹問她:「主剛才跟妳說什麼?」那位姊妹百思不解,老姊妹繼續問:「妳剛才不是唱耶穌與我同行?那主跟你說了什麼?」她一聽恍然大悟地說:「那只是表演唱歌罷了!」許多信徒在生活中,無法真實經歷主,因為不太相信,真理也只停留在知識上。就像看超人電影一樣,每次一個人在危急、千鈞一髮之際,超人及時出現,扭轉整個情勢。現場觀眾同聲歡呼,但電影散場後,英雄是英雄,我還是我,還是獨自在面對每日生活的壓力及困境。

   很多人的信仰就是如此,到教會很棒,散會後還是過自己的生活。弟兄姊妹,若你有此感受,求神幫助並重新回到祂面前。讓神的靈再次充滿你我,向祂呼求,讓信仰不只停留在知識的層面,而是落實在生活中。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感謝讚美你,因你的道是活潑、帶有能力的。求赦免我們過去只是停留在知識上,聖靈再次充滿我們,讓你的真理活潑起來,在每個人的心中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5章29-34節

 
「不然,那些為死人受洗的,將來怎樣呢?若死人總不復活,因何為他們受洗呢?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?弟兄們,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,極力的說,我是天天冒死。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,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?若死人不復活,我們就吃吃喝喝吧!因為明天要死了...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保羅在這裡講到,要為死人受洗。很多人會問:今天是否可為死人施洗?保羅講這段話時,是有時代背景的因素,當時教會正受極大逼迫,很多人被關在監獄裡時信主,甚至很多在獄裡被逼迫而死。這些人有機會相信主,卻沒機會受洗,因為一旦他們信了,就立刻受逼迫死亡。保羅在這裡講的是一個特殊的背景,甚至連他自己都說「我是天天冒死」。在當時的社會作基督徒相當不容易,這樣的禮儀會存在,是因為很多人沒有機會受洗。為此有這樣一個儀式,好像從外表補足了過去的不足。事實上,在他們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時,生命已與主同在一起,只是為當時環境的緣故,教會才有這樣的禮儀。

   如今我們不需要這樣的禮儀,因為在自由的國家裡,有自由的機會接受基督作個人的救主,可以領受洗禮。所以我們不需再為死人受洗。求神幫助我們,因為這個緣故,不要輕忽洗禮這件事。在初代教會,許多信徒渴慕能有洗禮,卻沒有機會,因他們為信仰受到極大逼迫。今天卻有很多基督徒有機會受洗,但常遲疑,不肯受洗。這表明我們生命的主權,尚未完全降服在耶穌基督裡,以致於在生命中沒辦法經歷主的豐富。求神幫助我們,別再遲疑,懂得珍惜自已現在的機會,好好遵從主的命令,每天為祂而活!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感謝讚美你,因你是充滿憐憫的神,當時信徒曾為信仰被逼迫,甚至連洗禮的機會都沒有;而今天你給我們充足的機會,賞賜這樣的恩典,讓我們接受洗禮,在生活當中遵行你的真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Thursday, November 24, 2011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5章20-28節

 
「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死既是因一人而來,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。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,照樣,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。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:初熟的果子是基督,以後,在他來的時候,是那些屬基督的。再後,末期到了,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,都毀滅了,就把國交與父 神。因為基督必要作王,等 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。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,就是死。...」      

    保羅講到耶穌從死裡復活,為我們成為初熟的果子。一棵樹長出來,第一個成熟的果子很重要,若第一個果子是甜的,以後會結出甜的果子;反之,若它是酸澀的,那後來的果子也是酸澀的。基督為我們成為初熟的果子,表明不但祂是得勝的,我們在基督裡的人,也都要因祂得勝。

   耶穌復活之後說:「天上、地下一切的權柄,都已經賜給我了。」同樣,你我在基督裡也有這樣的權柄,因為主已為我們成了初熟的果子。若基督擁有天上地下一切權柄,那麼後來的果子:我們,也同樣擁有一切權柄。雖然神容許魔鬼暫時在世上掌權,基督徒也暫時活在肉身的限制,及罪惡的世界下,但我們卻有得勝的權柄,可以向罪惡,向撒但,向世界誇勝,所以約翰壹書4:4說:「那在我們裡面的,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」

   主從死裡復活那日,婦女們來到墳墓為主哀哭。天使對她們說:「他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,要喜樂起來。」耶穌已不在十字架上,你我在基督裡的人也不在十字架上。同樣地,耶穌從死裡復活,你我在基督裡也與祂一同復活,如保羅在加拉太書2:20說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,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」求神幫助我們,讓基督復活的生命重新掌權,並向仇敵來誇勝。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讚美你,因你已為我們成為初熟的果子,且將你的權柄賜下,使我們能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仇敵的工作。求你幫助我們天天誇勝,過得勝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Wednesday, November 23, 2011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5章12-19節

 
「....若基督沒有復活,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,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。 並且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,因我們見證 神是叫基督復活了,若死人真不復活, 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。因為死人若不復活,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。 基督若沒有復活,你們的信便是徒然,你們仍在罪裡,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。我們若靠基督,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 廿世紀初有位英國律師叫Frank Morrison,他有很多基督徒朋友,常聽他們講述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事。他想這是科學時代,怎麼還有人相信這些?身為律師的他,想找出證據來反駁並揭穿這個騙局。經過卅年的研究,他終於出了一本名為「是誰將墳墓的石頭挪開了」的書,第一章寫的就是「一本寫不出來的書」。本來他想揭穿復活的騙局,但愈探討,就愈不得不承認復活的真實性。

   仔細看聖經的記載,當耶穌死了之後,反倒是官府、文士、祭司長,對死裡復活這件事,比門徒還要緊張。他們說:「這個人生前說過死後三天要復活,我們最好派兵丁把守墳墓,免得他真的復活!」反觀門徒、跟隨主的婦女,雖然他們聽見耶穌千百次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,死後三天必復活」,甚至主還告訴他們去加利利等候祂的顯現。但他們好像從不相信,主日清晨婦女們想來膏耶穌的身體,當她們看到墳墓是空的,想到的不是耶穌復活了,而是「誰將耶穌的身體偷走了?」所以少年的天使才對她們說:「不要驚恐,耶穌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了!」

   若耶穌沒有從死裡復活,就像保羅所說,我們所傳、所信的便是枉然。那麼基督教不過是另一個偉大的思想而已,就像其他宗教一樣。然而基督教的信仰,可以在最嚴厲的批判下,毫無動搖。求神重新堅定我們,確信耶穌基督已復活,祂已賜下永生的盼望。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從死裡復活,帶給我們生命的盼望及喜樂,今生有力量面對環境的考驗。因為當主再來的時候,也要叫我們從死裡復活,永遠與主同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Tuesday, November 22, 2011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5章5-11節

 
「並且顯給磯法看,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,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,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,卻也有已經睡了的。以後顯給雅各看,再顯給眾使徒看,末了也顯給我看,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。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,不配稱為使徒,因為我從前逼迫 神的教會。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...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耶穌從死裡復活這件事,實在是真的,最明顯的證據就是空墳墓。當然,不同人對這件事會有不同解釋:有人說是門徒偷了屍體,有人說是地震把屍體埋在地裡,另外或許也像門徒宣告的,祂是從死裡復活了。

   其實,要宣告死裡復活,是最不容易的。若你聽到有人從死裡復活,會作何感想?一定充滿疑問:是真的嗎?若仔細思想,門徒有可能去偷屍體嗎?第一,有兵丁看守,他們怎麼打得過?第二,就算是門徒偷走,但我們清楚看見,門徒在宣揚耶穌死裡復活的前後,他們生命有了怎樣的改變,也有了莫大的勇氣。

   耶穌死裡復活以前,門徒四散各處,到處否認主。耶穌死裡復活以後,各個都勇敢為主作見證,甚至殉道。若不是耶穌真從死裡復活,只是為了一個謊言,不可能使人產生這樣的力量,面對死亡毫不懼怕。一定有特殊的事情發生在門徒身上,能使這些平常懦弱、沒有學問的人,變得勇敢,且為真道爭辯,甚至不惜犧牲生命。當猶太人的官長及祭司問彼得,「靠什麼能力,奉誰的名作這事」的時候,彼得能見證是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,祂已從死裡復活。門徒的見證,實在是不容輕忽!

   不但如此,保羅說不只門徒看見,而且一次向五百多人顯現,可見基督從死裡復活,是千真萬確的事;而且這些人在保羅寫這封書信時,都還活著。當我們思想這一切證據的時候,心就再次得到激勵;我們的信仰是真實的,耶穌基督果然從死裡復活了!讓我們在神面前歡喜快樂,讓我們一起來歡呼讚美祂!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讚美你,因你死裡復活的證據千真萬確;看到門徒生命的改變,甚至許多在保羅時代的人,都能為此作見證。願你堅定我們的信心,每天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Monday, November 21, 2011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5章1-4節

 
「弟兄們,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,告訴你們知道,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,又靠著站立得住,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,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,就必因這福音得救。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,第一,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,為我們的罪死了,而且埋葬了,又照聖經所說,第三天復活了...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有一幅中古時期的名畫,是人與魔鬼在下棋,魔鬼已把人逼入死角,畫的標題為「生命的棋盤」;看過這幅畫的人,都有深有同感的歎息。有一次一位下棋的名家站在這幅畫前面看了很久,忽然間他大聲說:「這是個謊言,這盤棋還沒結束,我們還有轉敗為勝的希望!」這正是復活節的意義,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帶給我們轉敗為勝的希望。

   我們所信的耶穌,不是一位死在墳墓裡的教主。祂是已從死裡復活的救主,因著祂的復活,勝過了罪惡轄制我們的能力,也賜下了新的生命。這個新生命從神而來,是與神聯合的生命,所以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都能經歷神的同在。基督徒裡面最大的平安喜樂,就是神與我們同在;所以真正重要的問題,不是在哪個環境裡,而是我們有沒有主的同在。就好像一首詩歌所說,有主同在就是天堂;有時雖在黑暗裡,卻有光明;雖在失望挫折中,卻有希望及勇氣;雖在憂愁的環境,卻有安慰。甚至當我們面對死亡,還是擁有永恆的生命。

   但很可惜,很多時候我們也像當時的門徒和婦女一樣,在墳墓裡找耶穌。我們不是沒聽過死裡復活的真理,也不是沒聽過主與我們同在的應許,但這真理似乎從未進入心靈深處。每個主日當我們來到神面前,聽詩班獻詩覺得唱得真好,聽牧師講道覺得講得真對;但當回到家中,一個人孤單地面對環境,就忘記了主的應許。求主憐憫我們,真能明白聖經所說,深深相信耶穌祂活著,要帶給我們得勝的能力。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再次感謝你,我們的信仰是活潑的,建立在復活的救主身上。我們讚美你,尊崇你,願你復活的能力充滿我們,能夠勝過環境的攻擊,經歷你的信實豐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Sunday, November 20, 2011

Devotion with Pastor Tong Liu








哥林多前書14章37-40節

 
「若有人以為自己是先知,或是屬靈的,就該知道,我所寫給你們的是主的命令。若有不知道的,就由他不知道罷。所以弟兄們,你們要切慕作先知講道,也不要禁止說方言,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。」      

   中國人一定很喜歡最後一句話,「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」。不過,是誰的次序?什麼樣的次序?通常我們講這句話的意思是,「你要規規矩矩按照『我的』次序行」,「你要規規矩矩按照『我們教會的』次序行」。到底這裡説的次序是什麼呢?

   其實保羅在這裡説的,乃是聖靈的次序。為什麼他在哥林多前書第十二、十三、十四章,要用這麼長的篇幅來説明此次序?我們常沒有讀懂神的話,還會儘量用神的話來滿足自己,反而帶來極大傷害。保羅説不要禁止說方言,而且要切慕作先知講道。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作先知講道,教會裡很少講述這樣的道理,以為先知講道很危險,只有牧師才可以。但保羅説,你們都可以一個個作先知講道,可見聖靈是有祂的次序、有祂的工作的。我們要先尋求聖靈的次序,其次才是自己的次序。

   保羅在提摩太後書1:5~7對提摩太説,我要再次求主幫助你,將你的恩賜重新挑旺起來,挑旺那赤子之心、愛主的心及傳福音的心。聖靈把這些賜給我們,乃是要我們配搭在一起,而不是彼此批評論斷,好讓耶穌基督的肢體,能完全活出祂的樣式。「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」,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講到剛強的心,十三章講到仁愛的心,十四章講到謹守的心;對應提摩太後書1:5~7的經文,更要將其挑旺起來。求神幫助你我,歡迎聖靈的恩賜,一同來建造榮耀的教會。

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感謝你,因你的心意是要教會被建造,各樣的恩賜是要我們能彼此配搭,好讓你的榮耀在全地彰顯。請將這樣的異象放在我們面前,讓我們火熱起來,全心與你同工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